我叫漢斯,是一隻小鳥,天空是我的家,我有很多夥伴。每天清晨,我和夥伴們展開翅膀放開歌喉迎接升起的朝陽,我們在空中翱翔,比賽誰飛得最高,我們快樂地追逐著,空中迴蕩著我們歡快的笑聲。有時我還和夥伴們敏捷地在叢林中穿梭,累了停在樹枝上休息,我看到有只小蟲子在樹葉上爬動,我快速飛過去叼住蟲子,向夥伴們展示成果,夥伴們卻啄著紅紅的漿果,招呼我和它們一起享用,我們每天無憂無慮,生活得很HAPPY。

一天,我和往常一樣,跟夥伴們比賽看誰飛得最高,當我飛到高處往下俯衝時,突然看到一隻很特別的鳥,它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絢麗的羽毛,肚子下面還有一根長長的線,始終保持一種姿勢和表情在空中飛著。我跟這隻鳥打招呼,可它不搭理我,只是在線的牽引下飛著,我感到很好奇,一直圍著它轉。連著幾天我在空中都可以看見它,我依然圍著它,跟它講話,它卻一言不發。夥伴傑米告訴我那是風箏,是人們製作的,它要借助風力,用繩子牽引著才會飛起來。晚上,當我想起那隻鳥有那麼漂亮的羽毛時,心裡就很羨慕,再看看自己身上的羽毛灰撲撲的,沒有一點貴族氣質,唉,為什麼我長得這樣普通。不知不覺,我有了心事,跟夥伴們在一起玩耍,也沒有以前那樣興致高漲。夥伴傑米讓我把心事告訴上帝,上帝會安慰我的。我每天晚上跟上帝訴說我的煩惱,上帝沒有回答我。

太陽還是從東方升起,當我在空中飛著的時候,又看見了那只漂亮的鳥,我覺得多看它一眼,我的心就會痛一下。正在這時,忽然天空陰雲密佈,刮起了大風,還夾雜著雨水,那隻鳥左一下,右一下,飛得很不平穩,一會頭朝下急劇下降,飛到樹林裡去了。夥伴們告訴我,要下大雨了,趕緊躲躲。我看到樹、花草都仰著頭,接受風雨的洗禮,我趕緊躲進樹洞裡,樹林升騰起薄薄的霧氣,有股很清新的味道。雨停了,樹葉變得愈發翠綠,夥伴們的歌聲又在樹林裡響起,我也趕緊抖抖翅膀,去追趕夥伴。

朋友,你猜我看到什麼了?那隻鳥!噢!準確地說,那只漂亮的風箏!它受傷了,軟軟地耷拉在樹枝上,身上刮破了幾個洞,絢麗的羽毛被雨水打濕,變得骯髒不堪,在往下滴著渾濁的水,此時它完全沒有了在天上的矜持和高貴。

晚上,我依然跟上帝說話,上帝告訴我他是怎樣造天地萬物的,上帝的話打動了我的心,上帝說:「一隻隻大大小小的雀鳥從地面上騰空而起,牠們與水中各樣生物不同的是牠們長滿羽毛,擁有雙翅,牠們體態豐韻,身姿輕盈。牠們抖動雙翅,驕縱地、自豪地展示著造物主所賦予牠們的華麗外衣與特殊功能和本領。牠們自由地翱翔,嫺熟地穿梭在天地間,穿梭在草原上、樹林裡……牠們是天空的寵兒,牠們是萬物的寵兒,牠們即將成為天與地的紐帶,牠們即將為萬物傳遞信息……牠們唱著歌,歡舞著飛來飛去,為這片曾經空洞的世界增添了歡聲、帶來了笑語,也帶來了朝氣活力……牠們用嘹亮、清脆的歌喉,用牠們的心聲讚美造物主賜予牠們的生命,牠們用歡快的舞姿展示造物主造物的完美與奇特,牠們將以造物主賦予牠們特殊的生命為見證造物主的權柄而奉獻牠們的畢生……」 「受造的萬物之中,由大到小,由小到微小無一不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所創造出來的,每一樣受造之物都有其特有的、固定的存在的必要性與價值,不管它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不同,總之,只要是出自於造物主的創造,它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存活。」神創造了天地萬物,造了植物、動物,神造的一切的都是有生命的,每一樣都有各自的形態和生存規律,也都有各自存活的意義。而人手所造的沒有生命,即使外表再華麗、炫目,但經不起時間、風浪的考驗。從上帝的話中,我知道了我是天空的寵兒,是萬物的寵兒,上帝賦予我生命,讓我搧動有力的翅膀在上帝的暖懷裡飛翔,用我的歌喉讚美上帝,讚美上帝的權柄和智慧,我的一切是上帝給的。可我卻不知感恩上帝,為自己的外表普通而煩惱,此時我感到慚愧,我太虛榮了,是我不順服上帝才有了煩惱,哦!上帝,請你原諒我!

上帝的話讓我又重新快樂起來,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呼吸著上帝賜予的空氣,享受著陽光,在空中自由飛翔,我要用我的歌舞,我的生命,用我的心靈來讚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