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解決我家那本難念的經?

我和丈夫是通過媒人介紹認識的,當時家裡人都特別反對,說丈夫是婆婆改嫁帶來的,與公公沒有血緣關係,家裡人害怕我嫁到了婆家受公公的氣。但當時我認為人心都是肉長的,只要我對別人好,別人一定會真誠待我。 到了婆家後,我特別尊敬公婆,把公婆當親生父母一樣孝敬。結婚前幾年,因婆婆在家當家,一家人相處還能和睦。幾年後婆婆因病去世,公公就操持分家的事。我想:我們作為老大應該讓著三個弟弟,只要公公分給我們一點東西就可以。但沒想到分家時,公公什麼東西都沒給我們,把家裡的東西全都給了他三個親兒子,他們每家分了幾萬元,又分了一些土地。 我感到特別震驚,沒想到公公會這麼做。震驚之餘我對公公充滿怨恨:自己把他當親生父親對待,他卻把我們當成外人,我心裡感到很氣憤,就忍不住對丈夫抱怨:「平時家裡有事都是咱們趕在前面,出人出錢,你三個弟弟從來沒幫過忙。現在倒好,分家產卻沒咱們的份,以後咱們就當沒這個爹,他把家產留給誰,就讓誰養老。」丈夫雖然不滿,但也改變不了什麼,只能忍氣吞聲。丈夫的反應讓我意識到:就是再埋怨也解決不了現狀。那段...

聖經故事-耶穌給五千人吃飽

這事以後,耶穌渡過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跡,就跟隨他。耶穌上了山,和門徒一同坐在那裡。那時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眾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跡,就說:「這真是那要到世間來的先知!」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他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