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丈夫是通過媒人介紹認識的,當時家裡人都特別反對,說丈夫是婆婆改嫁帶來的,與公公沒有血緣關係,家裡人害怕我嫁到了婆家受公公的氣。但當時我認為人心都是肉長的,只要我對別人好,別人一定會真誠待我。

到了婆家後,我特別尊敬公婆,把公婆當親生父母一樣孝敬。結婚前幾年,因婆婆在家當家,一家人相處還能和睦。幾年後婆婆因病去世,公公就操持分家的事。我想:我們作為老大應該讓著三個弟弟,只要公公分給我們一點東西就可以。但沒想到分家時,公公什麼東西都沒給我們,把家裡的東西全都給了他三個親兒子,他們每家分了幾萬元,又分了一些土地。

我感到特別震驚,沒想到公公會這麼做。震驚之餘我對公公充滿怨恨:自己把他當親生父親對待,他卻把我們當成外人,我心裡感到很氣憤,就忍不住對丈夫抱怨:「平時家裡有事都是咱們趕在前面,出人出錢,你三個弟弟從來沒幫過忙。現在倒好,分家產卻沒咱們的份,以後咱們就當沒這個爹,他把家產留給誰,就讓誰養老。」丈夫雖然不滿,但也改變不了什麼,只能忍氣吞聲。丈夫的反應讓我意識到:就是再埋怨也解決不了現狀。那段時間我十分壓抑,想起公公分家的事,心裡就痛苦,整日愁眉苦臉,看見什麼都來氣,甚至連孩子叫聲「爺爺」,都會被我呵斥一頓。

正在我痛苦之時,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來到我家,我就把心裡的苦楚一股腦兒都告訴了她。她聽完後對我說:「田梅,你說的這些事我能理解,要知道,誰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這些問題成了我們生活中的難處,無論是有知識名望的,還是平民百姓都無能為力。這些問題的根源只有神知道,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才能解決這些痛苦。」於是,她從包裡拿出一本書,翻開讀道:「撒但敗壞人是藉著國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偉人的教育薰陶達到的。他們的那些鬼話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撒但的名言,已滲透到所有人的裡面,成為人生命了,還有一些處世哲學的話也是這樣。撒但是藉著各國的什麼美好的傳統文化來教育人,使人類陷入滅頂之災的汪洋大海……(摘自《怎樣認識人的本性》)讀完後朋友說:「神造了人類,希望我們能幸福地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中,但因著撒但的敗壞,人類遠離了神,都活在了惡者的權下,撒但的各種謬論、毒素都進入到我們裡面成了我們的生命,我們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寸土必爭、寸利必得』這些撒但毒素活著,失去了神起初造人的模樣,變得貪婪、詭詐,自私自利,人與人之間沒有正常的人際關係,都唯利是圖,為了利益你爭我奪、勾心鬥角、充滿爭鬥、充滿仇恨,只能活在痛苦之中被撒但愚弄、苦害,甚至吞吃。只有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我們才能擺脫撒但的捆綁,生活在幸福之中。」聽著朋友讀的這段話和她所談的內容,我想想自己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痛苦和怨恨,認為公公做得不公平,原來是因為自己一直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哲學活著,認為自己沒分到一點家產,利益受虧損,所以才感到委屈難受,對公公充滿怨恨,原來這一切的痛苦都是撒但造成的,撒但真是太可恨了!想到這裡,我感覺心裡亮堂了,氣不知不覺地消了很多。

一段時間後,通過朋友給我讀神的話,交通神的心意,我從心裡認定這就是真神的作工,於是,就跟著朋友信神了,成了一名基督徒。

沒過多久,因公公的住處需要開路,房屋拆遷,公公沒有住的地方了,但是丈夫的三個弟弟都不願意把公公接過去住,最後丈夫瞞著我把公公接到了家裡。我下班回家,丈夫說:「咱爸搬咱們家來住了。」我一聽這話,臉一下子拉了下來,就對著丈夫怒斥:「你和我商量了嗎?他不是還有三個親兒子嗎,能輪得著你接嗎?分家時他想過你嗎?……」發了一頓牢騷,我心裡更加苦了,這才想起自己已經是基督徒了,臨到事怎麼不會依靠神呢?於是,我來到神前尋求,想起一段前幾天剛看過的神話語:「其實,凡臨到人身上的試煉或試探都是神對人要求的功課,按神的本意,即使是人忍痛割愛也都能達到,只是人總是愛自己的緣故,所以失去了與神真實的配合,神對人的要求並不高,凡他對人的要求的原意都是人能輕鬆加愉快地達到的,只是人都不願受委屈罷了。」(摘自《第三十八篇說話的揭示》)看完這些話我才明白,臨到這個事,顯明我還是憑著撒但的毒素「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活著,所以臨到事總活在痛苦之中,我看重的還是自己的利益得失,不願意吃一點虧,當看到丈夫把公公接來,照顧他的衣食住行時,自己就惱怒、發火,還恨丈夫做事不與自己商量,流露的都是撒但的自私自利的敗壞性情,所以才導致自己痛苦不堪。認識到這些後,我願意以後再臨到事時,背叛肉體,實行神的話,憑神的話活著,不再做羞辱神名的事。

一天中午我去弟媳家,在閒聊時弟媳婦問我:「咱爸去你家之前,把他的傢俱又分了,我家分了幾個大櫃子,你們分了什麼?」聽到弟媳婦這麼一說,我的心像針扎一樣疼痛,對公公這樣的做法更加氣憤,心想:這次分家居然又沒我們的份,分完家還來我家住,不行,回去得向公公討個說法。突然我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了,又活在撒但的愚弄之中,心中便呼求神保守我的心,讓我能勝過撒但的試探。從弟媳家回來後,我打開神話書,看到這樣一段話:「你無論辦哪一件事,無論大事小事,無論是在神家盡本分,還是你個人的私事,你都得考慮到這事合不合神心意,這事是不是有人性的人該做的,你做的事神高興不高興,這些是你應該考慮的,若你這樣做了,那你就是尋求真理的人,是一個真正信神的人。這樣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對待每一個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摘自《尋求神的意思 做到最大程度地實行真理》)神的話讓我明白,神喜歡的是有人性理智的人,他要求我們能夠活出正常人性。作為一名基督徒,做事的時候不應由著自己性子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這樣不合乎聖徒的體統,應該考慮合乎不合乎神的心意,這樣做是不是實行真理,神高興不高興?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讓我明白該怎麼對待公公才合神心意,今天公公即使沒有給我東西,我孝敬他也是應該,不能因為他做得不合適就憑撒但的敗壞性情對待他,以牙還牙,以惡報惡,想到這我釋懷了。公公回來後,我也沒有給他臉色看,還像以往一樣對待他。當我實行真理滿足神的時候,雖然利益受點損失,但我看見了神的笑臉。丈夫當著別人的面說:「神真能改變人,你們信神吧,我給你們說說我媳婦……」弟媳婦知道我信神後也說:「嫂子,咱爸分東西那麼不公,你也不吵不鬧,如果是我的話肯定會跟他鬧,看來你信的神就是真神。」

感謝神,如果不是神話語的帶領,我肯定會憑著撒但毒素活著,為了自己的利益跟公公鬧,還會被撒但捉弄,活在撒但的苦害中,痛苦難言。世人常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誰也解決不了,但是在神話語面前沒有解決不了的矛盾,即使再難念的經在神面前都能被化解,讓我們活在平安、幸福之中!

筆者: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