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之中聆聽神音

2015年4月的一天,我正在外地做生意,妻子突然打來電話說,兒子被幾家醫院確診為白血病……聽到這個消息,我頓時感覺天仿佛塌下來一樣,想到兒子這麼小,他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怎麼會得這種可怕的病呢?回家後,我又想到現在科學這麼發達,一定能治好兒子的病。此後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科學上,白天東奔西跑地找哪家醫院醫療設備好,哪個醫生的醫術高明,晚上也上網查各種資料,時時想的都是依靠科學怎樣治好兒子的病。那段時間,我感到心裡的壓力很大,我真的好累,好痛苦……

妻子看到我痛苦的樣子就勸我信神,她說:「人的命運都在神手中掌握,兒子的病好不好,也都由神主宰,我們著急也沒用,咱把孩子交托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擺布安排就輕松釋放了。我給你讀神的話,你聽聽!」聽了妻子的話,我心想:兒子的病只有靠科學的醫療技術才能治好,信神能管用嗎?雖然有些疑惑,但我還是想聽聽。這時只聽妻子讀道:「人類根本就不知道宇宙萬物的主宰究竟是誰,更不知道人類的起初與將來,只是很無奈地在這個規律中活著,沒有人可以擺脫,也沒有人可以改變,因為在萬物其間、在天宇之上有一位從亘古到永遠的那一位主宰著這一切。他是人類從未目睹過的那一位,是人類從來就不曾相識的那一位,是人類從來就不相信存在的那一位,但他卻是吹給人類祖先氣息、給人類生命的那一位,是供給、滋養人類生存的那一位,是帶領人類走到今天的那一位,更是人類唯一賴以生存的那一位。……不管你能否認識到神的作為,也不管你是否相信神的存在,你的命運毫無疑問地都是在神的命定之中,而神也毫無疑問地永遠都是主宰萬物的那一位。他的存在與他的權柄並不是根據人類能否認識、能否領會得了而決定的。只有他知道人類的過去、現在與將來,也只有他能決定人類的命運。

讀完後妻子說:「神的話說得很清楚,萬物的運行規律,人類的命運都在神的命定、主宰中,我們每個人這一生遭遇多少挫折、受多少磨難,還有我們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科學改變不了,任何人也改變不了。信神吧,神是我們生命的源頭,只有神是我們的依靠。我們救不了孩子的命,把這一切都交托給神,相信神安排的都是最好的。我們多讀神的話,明白真理看透這些事,就不會活得這麼痛苦了。」

聽了神的話和妻子的交通,想想這幾個月以來,我忙前忙後地找醫院,查資料,認為依靠科學會把兒子的病治好,可到現在也沒忙出個啥結果,還把自己折騰得心力交瘁,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現在知道了是神在掌管著兒子的生死,我整天自己發愁真是沒用呀!把兒子交托給神我可能就真輕鬆了。想到這里,我心裡突然感覺不那麼難受了。

  我的情形隨兒子的病情時好時壞

2016年12月份,我開始參加教會生活,弟兄姊妹耐心地給我交通真理,讓我把兒子的病交托在神的手中,學會依靠神。後來,當我慢慢學著把自己的難處向神禱告時,兒子的病情有了一點好轉,我很高興,對神也有了一些信心。可後來兒子的病情時好時壞,我的心又開始難受了,尤其看到兒子病重又要化療時,我心裡就開始搖晃,覺著信神歸信神,現在科學發達,我還得找最好的醫院和醫生給兒子治病,兒子的病會好起來的。慢慢地,我聚會、禱告的次數越來越少,看神的話時也是敷衍了事。一個姊妹知道我的情況後,就給我交通:「弟兄,我們要知道,賜給人生命的是神,掌握人類命運的也是神,科學能給我們帶來暫時的物質享受,但不能決定人的命運,更不能救我們的命,咱們對神要有真實的信啊!」

姊妹說完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類發展到今天,人類的科學可說是蒸蒸日上,在科學的探索中取得的成績可說是令人刮目相看,不得不說人類的本事越來越大,但唯獨有一樣東西是人的科學不能突破的:人類造了飛機、造了航母、造了原子彈,人類飛上太空,走入月球,人類發明瞭網路,過上了高科技的日子,但人類卻造不出一隻能喘氣的活物來,對於任何生物的本能與生存規律以及各類生物的生死輪回都是人類科學所無能為力、不能掌控的。這不得不說人類的科學不管如何登峰造極也比不上造物主的一個意念,也測不透造物主造物的奇妙與造物主權柄的威力。」還有一段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神的權柄無人能改變,另外,任何的科學也解釋不了。這是不是神權柄的一方面體現呢?(是。)有的人身體特別健康,經過體檢什麼病也沒有,但是突然長癌症,死了;有的人身體很弱,弱不禁風,結果活了八九十歲。這怎麼解釋?這符合自然規律嗎?這就是神權柄的一方面體現。一切都在乎神的命定,神的命定誰也改變不了。」

聽了神的話和這些交通我才明白,科學再發達也不能與神的主宰相提並論,人類依靠科學造不出任何有生命的活物,更不能掌控人類的命運。想想如今科學的確很發達,醫院有先進的醫療設備,有許多醫術精湛的醫生,可每天仍有很多患不治之症的人死去,這說明什麼問題呢?記得以前看到一則中國人健康數據的報道,說中國平均每30秒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平均每30秒就有一個人罹患糖尿病,平均每30秒至少有一個人死於心腦血管疾病,中國22%的中年人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白領亞健康比例高達76%,慢性病患病率已達20%,死亡數已占總死亡數的83%……難道遭受疾病折磨的這些人沒錢治病嗎?是科學不發達嗎?斷乎不是!這足以看見,科學、技術、金錢不能救人脫離病痛的折磨,人的生死和命運不是科學能掌握得了的,都在神的主宰之中。

經歷中我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從小接受國家的教育和熏陶,「發展科學觀」這種思想深種在心,幾十年來都崇尚科學,什麼事都站在科學的角度來看待,認為科學能解決一切問題。雖然信神了,但還是崇尚科學,甚至把科學看得比神還高,心裡絲毫沒有神的地位。兒子得病後,起初當我真心依靠神時,已經看到了神的作為。可後來看到兒子的病情不穩定,我就沒信心再依靠神,聚會、看神的話都不積極了,心裡還是相信科學,認為人生病了就得靠科學、靠醫生才能治好,結果也沒看見兒子的病情好轉。但神並沒有記念我的愚昧無知,也沒有因著我的軟弱而放棄我,借著姊妹交通神的話,讓我看清只有神能拯救人,科學救不了人。我應該放下自己的錯誤觀點,學會依靠神,把兒子的病完全交托給神,順服神的主宰。若我信神總停留在嘴皮上,臨到事不靠神,這哪是真正信神的人啊?認識到這些後,我開始恢復了正常聚會。通過看神的話,體會到神的話的確是真理,來到神面前,心裡才踏實、平安!

  絕望中真心向神禱告,看到奇跡出現

2017年7月9日,兒子再次住院進行化療。當化療藥用上後,孩子是吃一口飯吐一口,絲毫無法進食。整個人被病痛折磨得無精打採,整天昏昏沉沉的,頭發也大把大把地掉。看著孩子受罪,我心裡無比痛苦,恨不得自己替他受這份罪。照顧孩子一個星期後,我實在無法忍受兒子被病痛折磨的樣子,就讓妻子獨自在醫院照顧兒子。7月22日,妻子打電話回來說兒子幾乎沒有血小板了,醫院里也沒有那樣的血小板。聽到這個消息,我的腦袋像炸了一樣:要是這樣下去,兒子隨時都有死亡的危險。我趕緊跑到醫院想給兒子獻血小板,可醫生說我才做過手術,不能獻血。慌亂中,我想起有個人給兒子賣過血小板,就趕緊跑回家找電話號碼,卻怎麼也找不見,我急得求助好多親朋好友,又到處奔走找能給兒子獻血小板的人。然而找到的不是不合適,就是人家不願意獻,我又焦急又害怕,也沒心思吃飯,總擔心兒子的病要是看不好怎麼辦……在煎熬中度過了一夜……

第二天,我突然想到:人的生死是任何人不能掌握的,都在神的掌握之中。對呀,我現在應該把孩子交托在神的手中,真心依靠神。於是,我不停地向神禱告:「神啊!現在孩子的生命處在危險中,我找不到可以獻血小板的人,心裡很害怕。神啊,孩子的生命是你賜的,我願把兒子的病交托給你,他是死是活取決於你,我願順服你的主宰安排,願你保守我的心,在這樣的環境中站立住……」一次次禱告後,我心裡不那麼難受害怕了,我相信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第二天,我看到孩子的臉色好了很多,醫生檢查說,孩子的血小板在慢慢往上升,我和妻子聽後真是太高興了,看來兒子有救了!我心裡清楚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兒子的病情好轉這是神的作為。更令我沒想到的是,兩天后,醫生對我們說兒子可以出院了。那一刻,我激動得不知怎麼感謝神,真實地看到我們的命運在神手中掌握,神能使有變無,使無變有,神真是太全能、太奇妙了!這正應驗了神的話:「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當兒子面臨病魔折磨時,科學、高超的醫術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當我扭轉自己的觀點,真心向神禱告時,就看到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唯有神才是我堅實的依靠。藉此也讓我看到了神的大能、神的權柄。我從心裡感到:只有靠神才是我唯一的出路!

  認識神的權柄,接受神的主宰才是聰明人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你能正視神權柄的時候,當你能接受神主宰的時候,你就會逐步地認識到體會到神權柄的真實存在,但是如果你從來都不承認神的權柄,也不接受神的主宰,那你不管活多大歲數都不會對神的主宰有絲毫的認識。如果你對神的權柄沒有真實的認識與體會,當你走到路終的時候,即使你已信神幾十年,但你對人生沒有任何的收獲,而你對神主宰人類命運的認識也必然是零,這是不是很可悲的事?所以不管你走過多少人生路,不管你現在多大歲數,不管你以後的路有多長,首先你得承認與正視神的權柄,接受神是你獨一無二的主宰者這一事實。

神的話讓我認識到,我們信神如果不認識神的主宰,那就看不到神的權柄,這樣信下去也是白信,沒有絲毫的意義、價值。回想自己面臨兒子的病痛時,就不認識神的主宰、神的權柄,寧可依靠科學、相信科學,也不去依靠神,結果把自己折騰得痛苦不堪。沒想到在我無依無靠時,真心禱告神,就看到了神的作為,孩子的血小板居然上升了。這讓我真實地體會到,神的權柄是真實存在的,神主宰人類的命運更是事實,任何人都主宰不了自己,我們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才是聰明人。

從那之後,我生意再忙每天都堅持禱告神,也常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讀神的話,唱詩贊美神。我感覺這樣活著很輕松,心裡很踏實,也不再為孩子的病痛受痛苦,而是真心地把孩子交托給神,不管他的病怎麼樣,以後是什麼結果,我願接受順服神的主宰。當我這樣跟神立下心志時,我看到兒子的病情逐漸在好轉,他能正常地吃飯,氣色也一天比一天好。我心裡釋放了,對神的信心更大了,立志要好好地追求真理,走人生正道。

筆者: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