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伴今年80多歲了,家住深山中的一個半山坡上。信神後,有神恩待保守,我們老兩口身體很健康。為了還報神的愛,我們老兩口在教會盡保管神話語書籍的本分。為了防潮,我把書放在離地有150厘米的木板上。

2014年7月底,斷斷續續下了十幾天小雨,開始雨下得小,地上沒有積水,8月7日早上9點鐘左右,雨變大了,下起了瓢潑大雨。半個小時後,地上開始有積水了,屋後的水開始從基角的山石縫往屋裡進,這時我心裡很緊張:這可咋辦呢?整個房子周圍都是石縫,這屋一會兒不知要變成啥樣?我心裡急躁不安,就在屋裡走來走去直打轉,我的命是小事,神話語書籍可不能有損失,我呆呆地站在神話語書籍旁邊發楞,想什麼辦法好呢?我找來盆子和桶,準備要往外舀水,表侄(因長時間下雨,房頂有些漏雨,遠方表侄來幫忙修房子)和我們一起舀水往外潑。可外面的水不斷地往屋裡流,一會屋裡的水就有10公分左右,看到這一幕我心裡更加緊張,這可怎麼辦?這時我突然想到神的話說:「我就是你的堅固磐石,依靠我吧!」是啊!神是我們的堅固磐石,是我們唯一的依靠,我怎麼把神忘記了?想到神的話我的心稍稍平靜了些,我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外面的雨下大了,屋里水也越來越多,我家中還有神話語書籍,我們老兩口也搬不動,也沒有其它地方放,我只有向你交託仰望,願你看顧保守!」半個多小時後,屋裡的水就有20公分左右了。大概11點鍾雨就像桶潑水一樣,大得嚇人,天空灰濛蒙的。過了一會兒,前、後山的水開始往屋裡流,這時我心里特別緊張,要是雨一直這麼下,我這土房子肯定保不住,如果這土房子倒了,那這些神話語書籍就保不住了……我不敢往下想,只有迫切地在心裡呼求神向神交託仰望。

暴雨依然猛烈地下著,雨水不停地往屋裡灌,屋裡的水越來越深,不一會就有一尺多深(40多公分),屋裡的鞋子、盆、桌子、椅子都漂了起來,很快水已經到我們的膝蓋以上了。這時我們老兩口站在神話語書籍旁邊,心裡也慌了,嚇得渾身發抖,表侄對我們說:「你們不能再呆在屋裡了,這土房子很危險,倒了你們就沒命了,你們趕緊把屋裡的錢、值錢的東西拿上往山上跑,這土房子很有可能要倒。」聽了他的話,我心裡更亂,七上八下的,心想:萬一這房子真倒了咋辦?我們夫妻倆都80歲了,想跑也跑不動啊,再說我家裡還有神話語書籍怎麼辦?我們不能丟下這些書不管啊!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我手中?我怎麼說就怎麼成……」是呀!整個宇宙萬物的每一件事不都是在神的手中嗎?房子倒不倒也在神的手中,是神說了算。於是我對錶侄說:「我們也跑不動,能往哪去?我們不走。」表侄聽後嚇呆了,也不舀水了,我們不走,他也不敢走,因害怕房屋隨時坍塌,表侄就站在屋簷下看著我們。

這時雨下得更猛了,屋裡的水不斷地往上漲,我的心又緊張起來,只有不住地在心裡呼求神,我想到神的話說:「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神的話給了我力量,神要藉此來成全我對神的信心,生死都在神手中,我只有豁出命來依靠神,這時我什麼也不顧了,從水里趟出去,頂著暴雨跑到20米左右的稻場上,跪在雨地上大聲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這樣的環境,有你的美意在其中,我是死是活都在你的手中,不管你怎麼作,我都願意順服。但家裡還有保管的神話語書籍,我擔心書籍會被損壞。神啊,我現在什麼都做不了,只能禱告交託在你的手中……」

我跪在地上不住地呼求神,表侄站在屋簷下一個勁地喊:「表叔,趕快回來,你跪那雨地里幹啥?雨下這麼大不怕感冒嗎?」我也沒聽見,禱告了1個多小時,老伴當時跪在屋簷下的水里禱告。禱告後,我突然聽到連續打了三個響雷,接著我聽見房子後面有響聲,我走過去一看,原來在我家房子後面一棵桐子樹(有大湯碗粗)被山上下來的水沖倒了,離我家有6米左右,陷出一個簸籮大的洞(直徑為1.6米左右),這時從山上下來的水都流進樹洞裡了,我心裡很清楚,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神太全能了!不然山上的水一直往屋裡流,房子肯定保不住。這時我看見房子前面又出現了一個一丈寬左右的水槽,門前面的水順著槽子流到山下了。

看著眼前的一幕,我激動萬分,看到神時時就在我的身邊,在我絕望無路的時候,是神給我們開闢了出路,屋前屋後都有了排水的地方,這都是神對我的憐憫。以往我愚昧無知,對神的話總停留在嘴皮道理上的認識,不管是我個人生活中的大事小事,或是在教會盡本分,我都是用人為的辦法去處理一切事,從沒把神的話當成真理來實行,今天讓我親眼看見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災難更在神的手中擺佈!神真是活靈活現的神,當我真心依靠神時就能看見神的作為,這個世界的一切都隨著神的意念在轉動。就如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

這時暴雨慢慢小了,外面的水也沒有再往屋裡流。可屋裡還有兩尺多深的水怎麼辦?土房子泡時間長了,還是有危險,我和老伴趕緊用盆子把屋裡的水往外潑,可這4間房子都這麼深的水,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潑完呢?我心裡很焦急,不停地呼求神:「神啊!屋里水流不出去,這土房子水泡時間長了隨時都有倒塌的危險。神啊!現在雖然雨下小了,但神話語書籍還沒有安全保障,願你開闢出路。」禱告後不一會兒,聽到屋裡有「嘩嘩的流水聲,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最邊上一間屋子裡的紅薯窖被水沖了臉盆大的一個洞(因屋外面就是一個陡坡,這間房子下面都是碎石片墊起來的),水都從紅薯窖裡流出去了,這時我突然想到把屋裡牆角的山石塊(房子基腳是山石塊砌的)打個窟窿,水不就流得快些了嗎?我就趕緊找來一個鐵棍子,在牆角下撬開了兩個山石塊,屋裡的水很快從洞裡流出去了,一會兒就露出地面。這下心裡可踏實了,我在心裡一直感謝讚美神,這都是神的奇妙作為。這時表侄說:「叔,嬸,你們信的神真好,當時我看那暴雨就像盆子潑似的,家裡都進了兩尺多深的水,我都嚇呆了,你們不走,我也不敢走,又怕你們房子倒了把我砸死,我只有站在屋簷下,你們都跪在雨裡一直望天說話。很奇妙,一會兒,大風暴雨漸漸小了,後山的水把那棵樹沖倒陷個洞,山上下來的水也不再往房子這邊流了,我活了50多歲還沒見過這樣的奇事啊!讓我更沒想到的是你們都80歲的人了,跪在雨水中一個多小時竟然沒有感冒,還精神抖擻地用盆子潑水,真是奇妙。我和老伴笑呵呵地說:「是啊!這都是神的保守,感謝神!」

這時,聽到有人喊那邊兩家的房子都倒了,家里人還在傷心地哭。想到我從小就在這個土房子裡住,我今年已經80出頭了,這房子也很老舊了,鄰居的房子比我的房子位置還高一些,他們那邊的水都還往我們下面流,鄰居的房子倒了,而我們的土房子沒有倒,這都是神的大能。

大雨過後,大隊書記和隊長來到我家,看到我們老兩口和房子都安然無恙,面帶微笑地說:「你們老兩口真是命大哪!老天爺保佑啊!」說完他們又到我們屋後面一看,說:「你們家後面的排水溝已經被山上沖下來的沙土堵死了,要不是這個桐子樹倒個洞,山上的水從洞裡流走,你們家的房子肯定保不住。」他們又往門前一看,門前還有一個一丈多寬的水槽,他們都感到奇怪,書記說:「這真是老天有眼,屋前屋後都開了出路。我家的房子基角高沒淹到,卻被大風把樹刮倒把兩間新蓋的磚房子打壞了,你看你們這土房子卻沒事,真是老天爺保佑!」聽了書記的話,我心裡不住地感謝神,今天我因著信神有依靠,人和房子都蒙了神的保守,不信神的人沒有依靠,臨到災難無能為力,這讓我更加相信神說的話:「我是人類唯一的救贖,是人類唯一的希望,更是全人類生存的寄託。」

神是萬物的主宰,萬物的生命都來源於神,是神在滋養、供應著這個人類,是神一直在看顧保守著這個人類,人類離開神只能遭受滅頂之災。人類只有來到神面前信靠神,真心敬拜神,才能有好的命運與歸宿。經歷了這場暴風雨,我真實地感受到在災難面前我們人類是多麼渺小,不堪一擊,政府的官員救不了我們,親戚朋友救不了我們,只有神才是我們唯一的救贖主,是我們的避難所。神用災難來警醒我們,神寶愛人的義行,厭憎恨惡人的惡行,就如羅得,他用兩個女兒救兩個天使,因著他的義行,當神毀滅所多瑪時,他們一家蒙了神的拯救。同樣,在這個災難頻發的末世,我們不僅要信神,還要多預備各種善行,這樣災難中才能蒙神保守!

在以後信神的道路上,我要多多依靠神,把一切都交在神手裡,讓神來掌管主宰,多讀神的話,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來安慰神心!榮耀歸神!

筆者: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