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財富與良心之間徘徊掙扎之時,朋友將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和妻子,越看神的話語,我心裡越受譴責,越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完全代表撒但,神的話說:「撒但的毒素是啥呢?完全可以用話表達出來。比如你問一些作惡的人:『你為什麼這麼做?』他會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為這個為那個,都是為自己,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就是這樣,所以人活著就得為己……這句撒但的話正是撒但的毒素,作到人裡面成了人的本性了,撒但的本性就用這句話顯明出來了,完全代表了,這種毒素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生存的根基,幾千年來敗壞的人類都是受這個東西支配活到現在。」(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在人對金錢的要求不斷增長的情況下,人越來越愛錢,越來越愛利,越來越愛享受,那麼人把錢是不是看得更重了?人把錢看得更重的時候,人不知不覺就看淡了名譽,看淡了名聲、信譽、人格,看淡了這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通過神話語的揭示,我看到自己完全是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良心值多少錢一斤」這些撒但的處世哲學和生存法則活著,使我為了錢失去了做人的原則與良心道德的底線。我明知道加工塑料,特別是進口洋垃圾能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危及人的身體健康,可我為了追求金錢利益,還是隨從了這股邪惡的潮流,不顧他人的身心健康,當廠子出現嚴重的環境污染,當地老百姓找上門時,我絲毫不顧老百姓的死活,反而為了讓廠子能繼續生產下去,還親自去賄賂各部門領導,看到自己實在太自私、太卑鄙了!

神的話語把我被撒但敗壞的醜相揭示了出來,讓我早已麻木的良心有了點知覺,我覺得不能再繼續作惡了。我和妻子決心退出這個不正當的經營,不能繼續再做傷天害理的事了。一天,我們和妹妹、妹夫商議要退出對塑料廠的經營。妹夫勸我說:「這廠子現在運行正常,而且效益非常好,這一車貨賣了以後淨掙5萬元,照這樣下去,到年關又能掙上幾十萬,何樂而不為呢?」聽他這麼一說,我心裡起了波動,是啊,要不就把這批貨賣了再退出吧,馬上到手的錢,就這麼不要了嗎?……就在我即將再次被金錢利益沖昏頭腦之時,回到家,我看到了一段《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裡的話:「人沒有良心理智,那是什麼人呢?那就是沒有人的靈的人,沒有正常人性,良心理智是人性的標誌呀。你們看世界上這個邪惡的人類哪一個人講良心理智,你發現哪個法官講良心理智,你發現哪個總統專門講良心理智,你發現哪個政府官員、要員,哪個受他的人民所愛戴的人專門講良心理智,講做人,沒有一個,你發現不了一個。所以說,世界太黑暗了,越來越黑暗,人類越來越邪惡。人違背良心理智做人,那算什麼人類呀?那不跟動物世界沒啥區別嘛。在神家專門講良心理智,世界怎麼看良心理智?世人說:『良心多少錢一斤?』你看看,他做買賣,他拿良心也當買賣做,說良心多少錢一斤,理智多少錢一斤。這些人對正常人性的褻瀆多大、多嚴重,他們根本就沒把良心理智放在眼裡頭。所以今天我們做人講良心理智,有良心理智才有人格,才有尊嚴,沒有良心理智就沒有人格,更沒有尊嚴。真講良心理智的人,他感覺什麼都可以放下,失去人格不行,失去人的尊嚴不行,為了神失去什麼都行,為了自己,那人格最重要。這樣的人他不會做傷天害理的事,不會騙人的錢財,不會貪佔人的便宜,他如果做了這事,良心裡面虧欠,覺得失去人格,覺得沒有臉活在人面前,覺得失去尊嚴,不是人類。真正有良心理智的人,他就有人格可言,就有尊嚴可言。」

這段交通說得太實際了,作為一個正常的人,無論做什麼事得有良心理智,沒有良心理智的人就如畜牲一樣沒有人格,沒有尊嚴。就如我自己,在神話語的帶領下原本想放棄生意不幹了,但一在錢財的誘惑下又想要站在撒但一邊繼續干昧良心的事,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的確沒有人格,更沒有尊嚴。這時我就默默向神禱告:「神哪,感謝你!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的心靈徹底覺醒,能夠勝過撒但的試探……」禱告後,我下定了決心,徹底離開了這個廠子,妹夫看怎麼做也留不住我們就不再勸我們了。

後來,我與妻子都參加了教會生活。在教會裡,看到弟兄姊妹在一起相處沒有詭詐,沒有索取,說話做事都憑真理原則,實行做誠實人。在這裡過得真是舒心、開心,良心也得到了安慰。後來,在神的帶領下,我的兒媳也信了神,我們一家三口活在神的面前,更感到無比幸福和快樂。不久,兒媳在鎮上開了一家服裝店,開業的那一天,我和妻子給兒媳讀了一段神的話:「我的希望很多,希望你們好好做人、規規矩矩做人,忠心盡本分,做一個有真理、有人性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過犯會給人帶入地獄》)還有《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的一段話:「信神適合做什麼工作沒有規條,但有理想、不理想的區別。比較理想的工作就是不太勞苦、不捆綁人、不損害健康、不耽誤信神的工作;不理想的工作就是太勞苦、浪費人的精力、對健康不利、心靈受轄制、耽誤信神的工作。……另外,屬於犯罪的、非法的、違背良心道德的工作不能幹,幹這類工作就屬於作惡了。」

讀完後,我叮囑兒媳:「咱們今天信神了,無論做什麼事都得根據神的要求,不能再像以往我們那樣昧著良心干損人利己的事了!做生意得公平交易,凡是非法的、犯罪的、違背良心道德的事咱絕對不能幹!」兒媳聽後高興地點點頭。這時我的心情特別舒暢,心裡不住地感謝神,因為有了神的話語,我們做人做事有了目標和方向,是神的話語喚醒了我的良心,讓我能堂堂正正地做人。一切榮耀歸於神!(全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