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非洲,出生在一個天主教家庭,現在是一家水泥廠的工程師,多年尋求真理之後,我有幸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從此,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每天讀神的話語,常常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也盡上了自己的本分。我感到自己靈里很得澆灌,收獲了很多。特別感謝神的是,通過盡本分上的一些實際經歷,神讓我對神權柄有了一些認識。

2017年4月初,一個姊妹通知我,教會要於本月23號晚上8:30-11:30(東非時間)舉行一次網上交流會,我將在會中分享我個人的經歷見證。我知道這是一次讓我與神配合傳福音見證神、還報神愛的機會,我非常興奮!可正當我高興地等著參加交流會時,我的工作單位突然發生了一件事,瓷窯意外提前停工。因為我所在的是一家水泥廠,我的職責是設備維護,這些設備全年都在運轉,一旦停下來時,我們就會有大工作了。所以我們一直為這個計劃於4月24日開始的大工作做準備,而我於交流會的前兩天,被公司要求在4月23日晚上上夜班,從晚上7點一直工作到次日早上7點,這個時間正與我們的交流會起了沖突,這使我感到很焦急。我不知道怎樣才能確保自己能正常的參加這次的交流會,怎麼能盡到交流會上的本分。因為我得領著一支來自南非與德國的隊伍到工地工作,這個隊伍里全是新人。從7點到9點,我需要和工人們一起工作確保全全,預備工作場地,還要與其他施工隊合作,這些都直接牽涉到我。接下來的時間內我將有許多任務需要執行:我需要監管工人工作,確保正確使用設備;解決工作程式中出現的意外問題,確保工作正常進展;保持生產材料的足夠及合理利用,檢查安全。另外,只要工人隨時隨地遇到問題都會問我,而且只有我瞭解公司的要求,我需要向工人們一一落實……所以,我知道這份工作當中的任務之多。但我也知道,在交流會上分享自己的經歷,向更多的弟兄姊妹見證神也很重要,我不能因為個人的事耽誤盡本分。可是,我怎麼才能在這種情況下盡好我的本分呢?我真是進退兩難啊!

此時,我想到了一句神的話:「神的作工從來就不等待任何一個跟不上他步伐的人,神的公義性情對任何一個人都是無情的。」於是我趕緊到書里找到這段神的話,我想從中更多地理解神的心意。我看到神說:「我該說的都對你們說過了,該選擇怎樣的路那都是由你們自己的選擇而決定的。你們應明白這樣一句話:神的作工從來就不等待任何一個跟不上他步伐的人,神的公義性情對任何一個人都是無情的。」(摘自《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這段神的話帶領著我,使我心裡更加明確了,我要把這次的盡本分向神交托,因為神的工作步伐這麼快,我應該選擇滿足神。

另外,我知道神的話里還說過:「越讓你起來配搭事奉,你的經歷越多,因你負擔多了,經歷多了,被成全的機會也就多了,所以說你能真心事奉神,就能體貼神負擔,這樣你被神成全的機會就多了,現在正在成全這樣一批人。……你若不找著被神成全的機會,不爭先恐後追求被成全,那你到最後就會後悔。現在是成全人最好的機會,是大好的時光,你若不好好追求被神成全,神的作工結束了,你錯過機會就晚了,你心志再大,神不作了你累死也不能被成全。就趁這個機會,借著聖靈大作工你來配合,若你錯過這個機會,以後你再費勁也得不到了。」(摘自《體貼神心意達到被成全》)

根據神的話,我感受到神是愛我的,神給了我一個與他實際配合的機會。現在正是神作末世工作的時候,是我們與神配合得真理還報神愛的大好時機,這個機會不會太長久,如果我錯失良機,過後就不能被成全了。回想當初在宗派里信主時,許多問題使我困惑,不知所措,而今,神拯救了我,他的話語清晰透亮,賜給我豐豐富富的生命供應,給了我這難得的明白真理被成全的機會,向我顯明瞭真正的人生路。我得把神在我身上的拯救工作借著這次的交流會見證出來,這不是哪個人給我的本分,而是神對我的托付。盡好本分才是站住見證,盡不上本分就沒有見證了。此時我心裡很清楚地知道,這是一場靈界爭戰,神在看著我,我決不能讓神失望!我想:在我的有生之年中,我要在神為我擺布的每一次環境中全力盡上我的本分,所有的事都可以等、可以推,唯獨盡本分的事不能等,不可推托,這是我們基督徒的行事原則。於是我下定決心,無論怎樣我都要參加交流會,這是首選。但是,我還不知該如何解決工作上的實際問題,心裡還是有些犯難。因而,我繼續讀神的話,有一段神的話給了我很大幫助。

神說:「人每天該去哪,每天要做什麼,碰到什麼人、什麼事,要說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說,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使我明白:我們什麼事也無法預知,更無法掌管任何事的發生與發展,只有神能決定一切,萬事都由神掌管。工作的效率不是完全取決於任何人的努力,工作上的成效不能歸功與任何一個人,工作期間是否會有人受傷,工作能否做好不在乎我們如何準備,一切由神掌握,我能做的僅僅是盡力而為。另外,公司是否能夠掙到錢,是否有人願意買我們的產品,公司是否能夠正常運轉,更是取決於神。所以我應該做的是相信神的主宰,我只要順服神所擺設的環境就好,我要做一個聰明人。

記得神說過:「在各方面都要有智慧,用智慧行我完全的道,在我話中行事的便是最有智慧的人了,按著我話行事的便是最順服的人。」(摘自《第四十九篇說話》)我開始思考解決方案。平時在我們廠里,人們有重要事情的時候,他們會到醫院對醫生說自己病了,讓醫生給開兩天的病假,得到病假後就跟同事說:「你瞧!我病了,醫生讓我休息兩天。」這樣就順理成章地不用來上班了。可是如果我這樣做的話,沒有人能這麼快能替代我上班,即使找人來替的話,恐怕他就得連續24小時工作,這樣對方也會很疲勞的,而且我不想撒謊。我在心裡說:不行,這不是智慧。接著我又想:那我參加完交流會再到單位報到呢?哎!也不行,我那個工作隊里的人全是新工人,他們從來也沒有去過我們的工地,對一切都不熟悉。我無法想像19個新工人不知所措地在一個陌生工廠等我3個小時會是什麼樣的景象……雖然我沒有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案,但因著神話語的帶領,我願意依靠神,等候神將事情顯明給我,為我預備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

4月23日轉眼就到了,在早晨的靈修中,我聽了兩首詩歌《起來與神配合吧》《前進在愛神的路上》,聽著歌詞的內容我倍受激勵:「……既然選擇了愛神我就忠心到底。……愛神就不受任何人事物轄制,放棄一切竭力忠於神,讓神早日得享安息……」這兩首詩歌激勵著我,我要在神給我的本分上負起自己的責任,在交流會上向更多的人見證神,這才是我作為一個受造之物該做到的,是愛神的表現。於是,我向神禱告說:「神啊!這次的環境是你擺布的,為的是讓我實行真理,我願為你站住見證。但我還沒想出辦法來解決工作上的事,神哪!願您為我開闢出路……」就在我禱告時,神開啟我想到一個主意,我不禁說道:「哦,我可以早去一會兒,嘗試在交流會開始之前,就做好準備工作,然後參加交流會,再看神怎麼帶領。」

當晚,我5點30分就去單位報了到。我在心裡向神默默禱告:「神哪!我想參加教會的交流會,這樣我才能為你站住見證。我現在在這里工作,但8點15分的時候,我就要離開工人自己參加聚會去了。我選擇了這樣做,是因為我需要先順服你,我知道,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願接受這個環境中的所有結果。」6點整時,我到工地與白班施工隊為夜班做準備。7點整時,我加入了另一班夜班施工隊,所有工作都協調得很好。平時,在我們工作期間常常會發生一些要花幾個小時解決的意外問題,但是這次,沒有任何問題,一切順利。隊里的工人還對我說:「我們很專業的,我們很有經驗,你讓我們8個小時做完的任務我們3個小時就可完成,根本不需要監管。」我聽了很高興,感覺到這也是神的預備。8點25分我在一個小型會議室里坐了下來,正常地參加了我們教會的交流會。並且整場聚會中,我得以全力參與沒有一點攪擾,廠里的工作進展特別好,工人不需要我的監督,卻工作得很好,機器也都運轉得很好,沒有故障出現,總之,一切都特別順利。另外,我這邊的網路不好,但在我分享個人見證時弟兄姊妹都聽得特別清楚,這一切都是神的奇妙作為。從這次經歷中我明白了,神主宰著一切有生命與沒有生命的物體,我從心裡向神發出贊美!

在接下來的30多天里,我的工作還是與我每周三、周日晚上8:30-11:30的正常聚會相沖突。我知道同樣的方法可用於我的正常聚會中,但這次對我來說就相對容易些了,因為我在實際經歷中看到了神的權柄,體嘗到一切都在神的擺布中正常運轉,有神的同在一切都不在話下,而我需要做的,就是順服神的主宰,依靠神盡好我的本分。

現在,我在一切要做的事情上也越來越有信心,不再擔心掛慮任何事,因為我知道神掌管一切,我已在這些實際環境中看見了神掌管一切。感謝神在這一個月里為我安排的一切,希望自己以後能經歷更多,達到對神有更多的認識,更能達到愛神滿足神!阿們!

筆者: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