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基督徒,今年62歲,我和丈夫在2013年一起接受了神的福音。信神後,雖然我們也聚會,但不追求真理,對神拯救人的心意和神的全能主宰也沒有多少經歷認識。平時我就總在心裡琢磨:趁自己現在身體還硬朗,還得想法子多掙點錢、多攢些積蓄,以後長病了,老了不能動了,也有個靠頭……就這樣,我把心思都用在怎麼掙錢上,把信神當成了業餘的事。直到經歷了一場劫難之後,我才有所醒悟,對神的主宰有了點真實的認識,也對神在我身上所作的拯救工作有了真實的體會。

是錢惹的禍

2016年7月29日,中午我剛從外面回到家,鄰居就急忙對我說:「你們家樹上的慄子都熟了,落了一地,你趕緊去撿回來吧。」我聽了鄰居的話心想:「是呀!這撿回來賣了立馬就能變成錢,我得趕緊把慄子撿回來,以免讓別人撿去了。」於是我飯都沒顧上吃就拿著籮筐、竹竿來到慄子樹下,看見地上掉了很多已脫皮的慄子,我就趕緊都撿了起來。撿完地上的,我抬頭看到樹上一個枝子上掛滿了慄子,心想:要是能把它摘下來就能多賣點錢,可這棵慄子樹長在離河溝十幾米高的斜坡上,下麵是一片沙石灘,上面有大大小小的石頭,要是上樹去摘慄子,稍有不慎掉下來就會有摔殘的可能,可這到手的錢不要多可惜呀!不行,我得上去把這慄子摘下來,只要自己多註意小心點就行了。

想到這,我就小心翼翼地爬上樹,一隻手抓住樹枝,另一隻手開始打慄子。誰知,我剛用力打了幾下,手抓的和腳踩的樹枝同時都斷了,只聽「咔嚓」一聲,我與樹枝一同掉到斜坡上,然後我又被反彈到河溝里的石灘上,頭撞到一塊三角石頭上(頭上撞了一個一寸多長,三毫米深的口子,後來縫了四針),頓時血順著眉毛流了下來,而且我躺在地上不能動彈,只能讓血就這樣流著。那一刻,我絕望了,心想:「完了,完了!我這是要死了嗎?前段時間鄰居從台階上摔了下來,大腿骨粉碎性骨折花了兩萬多元,還留下了後遺症,現在走路還拄著拐杖,我從這麼高的地方掉下來,還有命在嗎?」想到這兒,我心裡很害怕,就趕緊跟神禱告:「神啊!我從這麼高的樹上掉下來,而且現在頭上又在流血,我感覺自己像快要死了,神啊,願你救救我……」在心裡禱告完後,真的看到了神的作為,這時河對面的菜地里剛好有人,她們聽到動靜趕緊跑過來,看到我的樣子嚇得大叫:「不得了了,快來救人呀。」其他的人也都聞訊趕來,把我抬了回去,那時我已處於半昏迷狀態,隱約聽到有人七嘴八舌地說:「哎呀,這麼高摔下來,哪還有命在?」我聽到後心裡迷迷糊糊地想著:難道我真的要死了嗎?……很快我就昏過去了。

再次醒來時我已經躺在醫院重症監護室的病床上了,聽著家人的訴說才知道兒子開車先是把我送到鎮醫院,醫生見我傷得很重,死活不收,無奈兒子只好又把我送到市人民醫院。到醫院做完全身檢查後,醫生說我的腰椎骨斷裂開了兩條縫,還有一小塊骨頭進入骨髓里,若不及時動手術取出,就會導致下肢癱瘓,大小便失禁,後背右肋骨也斷了六根。聽了醫生的話我絕望了,心裡痛苦到一個地步,眼淚止不住地流,心想:「我傷得這麼重,生活都不能自理,這後半輩子算是完了,不光自己受罪,也拖累家人,這活著還不如死了算了。」檢查完傷勢後,醫生從我丈夫那裡還瞭解到我年輕的時候胸部受過傷,積水後轉為胸膜炎,左肺失去了功能,右肺只有三分之二的功能,而斷了的六根肋骨正好在這個右肺上,那要做手術的話,很可能就會直接影響到右肺,這樣危險性很大,醫生就不敢給我做手術。過後,醫院的主任瞭解了我的身體狀況後,對我說:[你這種情況如果做手術會引起並發症,後果不堪設想,現在我們也沒辦法,只能給你保守治療,結果怎樣我們也不敢保證,就看你的造化了。」

  神話語給了我信心和力量

聽了醫生的話,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心想:這回我算是完了,醫生都說我不能做手術,說明我已經是個廢人了,沒救了,那我的後半生只能在床上度過了,往後生活不能自理,我這活著還有啥意思。想著想著絕望的淚水涌流而出。痛苦中,我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很痛苦,也很無助,醫生怕擔責任不肯給我做手術,我只有把自己向你仰望交托,無論是什麼樣的結果,我願意順服你的擺布安排。」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安靜我裡面,因我是你的神,是你們唯一的救贖主。要時刻安靜你們的心,住在我裡面,我是你的磐石,是你們的靠山。」神的話給了我希望,給了我信心,是啊,神是全能的,神主宰一切,人的生死都掌握在神的手中,那我的命運也在神手中掌管著,我有神作依靠,沒什麼可怕的。這時丈夫進來對我說:「我說了很多好話,花再多的錢也行,醫生還是不肯給你做手術,沒辦法我只好簽字,答應保守治療。」我聽後很平靜地說:「我們信神就應依靠神,時時向神獻上禱告,相信神的全能主宰,我這病好不好都在神的手中,咱們一切都交托給神吧。」丈夫點點頭說:「是呀,我們是信神的,應該相信神、依靠神。」

在神話語的帶領下,雖然有了些信心,但當面對現實病情時,心裡還是有些擔心、害怕。在重症監護室這段時間里,我在床上躺著一點都不能動彈,連翻身也必須由家人幫忙,吃飯要家人喂,大小便只能在床上。我心裡很害怕自己一輩子就這樣了,無助中,我只有一次次地向神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之後,借著更多地讀神的話,揣摩神的話,用心親近神,我心裡的擔憂和懼怕就減輕了一些。那段時間我的心一刻也不敢離開神,常哼唱神話語詩歌《疾病臨到是神的愛有真實的信心才有見證》:「1 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時時和他有親近,安靜來到他面前,一時一刻別錯過,隨時都有功課學。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2 千萬別生埋怨的心,否則神不賜恩典。疾病臨到是神的愛,必有神的美意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肉體受點苦,撒但的意念別收留。疾病之中贊美神,贊美之中贊美之中享受神。3 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靈里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這首歌我越唱心裡越有勁,對神越有信心,心裡的擔心、害怕也不見了,我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我只願順服神的擺布安排。

回想我信神以來,雖然也聚會讀神的話,但卻不追求真理,對神的主宰和拯救人的心意也沒有什麼認識,自己的看事觀點還是和世人一樣,深受撒但灌輸的「金錢至上”“錢不是萬能,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等生存法則的苦害和愚弄,認為活著就得多掙錢,尤其是自己年齡大了,趁著身體還好能勞動更得多掙點錢,好以後有個保障,我把錢看得比信神還重要,把錢當成了依靠。為了多掙點錢,明知道年齡大了上樹有危險,但還是冒險爬上樹,結果從樹上掉下來摔成重傷。想想自己現在的生活也不缺錢,而且神也告訴我們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我卻聽不進去,還想為以後打算計劃積攢更多的錢,結果把自己傷成這個樣子。給醫生再多的錢,醫生都不敢給我做手術,事實證明,生死關頭錢財一點用處都沒有,更別說救我的命了。此時,我把錢財看得高於真理的思想觀點終於得到了扭轉。臨到這樣的災禍我沒死,這都是神的保守,神的大能,我還能活著。接下來的日子,更讓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我的病情慢慢好轉起來。
  神愛伴隨

一個星期以後,在家人的攙扶下,我能下床上廁所了。十天后,我就能下地走路了,醫生又給我做了全面檢查,見我恢復得很好,上下打量了我一番,不解地說:「看你體質這麼差,連手術都沒做,真沒想到傷勢恢復這麼好。」聽了醫生的話,我很高興,知道這都是神的作為,心裡一個勁兒地感謝神。隔壁病房跟我一樣年齡大的婦女,她還是先來醫院的,只是摔斷胳膊了,可到現在還沒有好。她驚奇地說:「你傷得這麼嚴重,卻好得這麼快,真是不可思議呀!」我心想,這都是神的看顧保守,你不信神咋會知道呢?

十五天后,醫生說我可以出院回家裡休養。回家後,家人又給我弄了一些中草藥貼、喝、噴,半個月後我就能拄著拐杖自己做飯了。兒媳婦回來看我,高興地說:「媽,你都能自己做飯吃了,當時看你摔得那麼重,我們都以為你會癱瘓,治不好了,真沒想到你恢復得這麼快。我爸在你摔傷之前騎車把腿摔壞了,到現在還躺在床上,不能起來走路,吃喝拉撒都要我媽幫忙,看來還是信神好,信神有神的保守。」

聽了兒媳的話,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對我的恩待和保守,想到神的話說:「神對每一個人所作的是毫無置疑的,神在牽引著每一個人的手,神時時刻刻地看顧著你,絲毫沒離開過你。人是在一種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在這樣的背景下長大的,能不能就說人其實是在神的手心中長大的呢?」

從實際經歷中我體嘗到神的愛,神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保守著我們,從沒有離開過,神是我們唯一的依靠。回想我從樹上掉下來,摔得那麼嚴重,到醫院都不敢收留,不敢給我動手術,到現在我能恢復得這麼快,能自己下地做飯了,每一步都是神的看顧保守,神的愛伴隨著我,我真是看到了神權柄與能力的彰顯。

在這次經歷中,我還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我20歲那年發高燒,燒成了胸膜炎,多次抽胸膜積水後,致使左邊胸骨神經收縮,左肩下垂,走路時兩個肩一高一低,經歷了這場病痛後,我的左肩和右肩,竟然恢復了平衡。左鄰右舍都驚訝地說:「你這次從樹上掉下來,摔得走路也端正了,精神面貌也好多了,這可真是因禍得福。」此時此刻我激動的心情無法用語言表達,心裡就是一個勁地感謝神!看到神的話說:「所以說人的一切,平安也好,喜樂也好,福氣也好,人身安全也好,事實上都是在神那兒掌控著,都是神引導、主宰著每一個人的一生、命運。」神的話就是真理,是事實,我一生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一生有多少財富都是神命定好的,不是靠我雙手掙來的,來到神的面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是我當走的路。現在,我又過上了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唱詩禱告,還在教會里盡上了本分,這讓我感受到神實實際際的愛。

榮耀歸於神!

筆者:馬小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