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我有幸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信神後,我對信神盡本分的意義沒有太深認識,總認為這個社會沒有錢就沒法活,在信神與掙錢之間,我選擇了掙錢,平時聚會、禱告都不正常。直到後來一次嚴重的撞車事故中,我才明白了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2013年5月30日中午吃過午飯,我像往常一樣,開著我的微型貨車去10公裡以外的修理廠拉貨,我一路疾駛,直到路口我才放慢速度準備向左轉穿過馬路進入修理廠。當我的車開到左行道時,一輛大客車飛速向我側面撞來,只聽見「咔嚓」一聲,一堆玻璃碎片向我頭部襲來,隨之方向盤猛烈撞到我的胸部。我大腦一片空白,只覺得一股熱乎乎的東西順著臉頰流了下來,我用手一摸,「啊,是血,出車禍了!」從我跑運輸以來,看見過很多車毀人亡的交通事故,今天這事臨到我身上,我會不會死啊?恐懼、害怕向我襲來。此時,我想到自己是一名基督徒,我就趕緊向神呼求:「神啊,願你看顧保守我,神啊,求你救救我,救救我……」禱告後,我慌亂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

這時,我才看清汽車的擋風玻璃被震碎,車頭嚴重損毀,我頭上的血不停地往下流,衣服也被流下來的血浸透,我趴在方向盤上,用手捂住傷口,一動也不能動,心想:我要是死了,我的妻兒老小誰來照顧,我還年輕,難道真的就要和家人陰陽兩隔了?我欲哭無淚,心裡感到一陣陣的恐慌,我多麼希望有一個人能伸出手救救我,可是四周卻空無一人,我的心裡感到非常絕望。就在我危難之時,我想到神的話說:「……我是你們的堅固台,我是你們的避難所,我是你們的後盾,我更是你們的全能者,而且是你們的一切!」是啊,宇宙的萬物,山河湖泊、動物植物、人類都是神在掌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神才是我的後盾、堅固台。我今天是死是活都是神說了算,我願把自己的性命交在神手中,願神主宰。認識到這兒,我不像剛才那樣絕望了。

不一會兒,交警、公交公司的人都來了,他們在旁邊議論紛紛,說著什麼,我一句也沒聽清楚,只能痛苦地趴在方向盤上,不能動彈,時間一分一秒地過著,看著被血完全浸透的衣服和車里流的一大灘血,我想了很多:我拼死拼活地掙錢,想過上富裕的生活,可到現在,理想中的日子不僅沒有過上,連命也快保不住了。想想以往,弟兄姊妹給我交通要好好追求真理,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是最有意義的,我卻認為現在是金錢社會,有錢就有了一切,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看看現在,車禍面前,錢又有什麼用呢?能救我的命嗎?唉……我內心發出長長的嘆息。

兩小時漫長的等待,終於等來了救護車,在眾人的幫助下,我強打精神走進了救護車,之後就昏了過去。不知過了多久,一陣劇痛使我清醒了過來,看到醫生正在給我清洗頭上的傷口,這時我才發現身上被劃了一個15公分長的傷口,被血浸透了的衣服脫不下來,醫生只好用剪刀剪開。縫合傷口時,我感到胸口憋悶,翻來覆去不知該怎麼是好,醫生費了好大勁才把我的傷口縫住。而我感覺胸口越來越憋悶,雙手抱在胸前,張大嘴巴喘不過氣來,感覺就要憋死了。情急之下,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向神呼求:「神啊,我實在難受,願你救我。神啊……」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靈里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神的話給了我信心和安慰,神是全能的,我的生死在神手中,哪怕我只剩一口氣,神不許可也不會死。想想出車禍後我能活到現在不都是神的保守嗎?我的心頓時有了依靠,也不那麼害怕與痛苦了。

醫生看到我這種狀況,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馬上給我安排做了CT,檢查後發現,我的左側第一肋骨骨折,右側第一、二肋骨骨折,肺部挫傷,顱腦外傷,頭皮裂傷。聽到自己傷勢這麼嚴重,我大吃一驚:天哪,我傷得這麼厲害?從發生車禍到現在,如果不是神的保守和看顧,我這麼大的內傷加上流了兩個小時的血,早都昏死不醒了,而我現在卻還能清醒地躺在這里,這真是神的奇妙作為!

之後在公安局上班的朋友來醫院看我,他很驚訝地對我說:「根據事故現場看,這可是一次大的交通事故,你能活下來,這可真是個奇跡,你的命真大呀!」我得知,那天公交車司機的妻子將要分娩,打電話要他快點趕回去,汽車開得飛快,直到把我的車頂出25米以外才停了下來,馬路上磨下了一道重重的剎車痕跡。如果我斷掉的肋骨往裡一點,我的肺臟就會被徹底捅破,肯定會在等候的兩個小時內,失血過多而死。我知道這是神對我奇妙的保守和看顧,才讓我免於一死。感激的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轉,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是在心裡一遍遍地感謝神!並暗暗立心志等我病好了,我一定要好好讀神的話,裝備真理,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

後來,我的治療也很順利,在神的奇妙保守下,十三天后我就出院了。回到家後,聽到村裡人說:「這次事故好險哪,車都報廢了他還能活下來,是他信的神救了他,他的命真大。」「這麼大的事故,身體又受了那麼重的傷,十幾天就出院了,太奇妙了。」聽到這樣的話,我心裡默默地感謝神,是神的慈愛憐憫我才活了下來。我的身體雖然傷得很重,但恢復得特別快,而且也沒有留下後遺症。這更增加了我對神的信心,我知道是神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看到神的話說:「他的作為無處不在,他的能力無處不在,他的智慧無處不在,他的權柄無處不在。這一切一切的規律法則是他作為的體現,是他智慧與權柄的流露。誰能逃脫他的主宰?誰能逃脫他的安排?萬物都在他的眼目中存活,更在他的主宰之下生息。他的作為與他的能力使人類不得不承認他的確實存在,不得不承認他主宰著萬物這一事實。

從這次事故中我真正看到了神的作為無處不在,神的權柄無處不在,神就在我身邊看顧保守著我。車禍面前,我真正感到了人的生命是那樣的渺小脆弱,不堪一擊,也看到了不論掙多少錢,在災禍面前也毫無用處,換不來自己的生命。我對神的權柄和能力有了點認識,看到任何死的、活的東西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沒有神的許可,即使車撞得報廢,人也死不了,我能在這麼大的車禍中活下來,這都是神的奇妙保守!

經歷過後,我深深地感受到在災禍面前,只有神是我們唯一的依靠,任何金錢、物質、財富都不能救人的命。之後,我不再一心撲在追求錢財上,而是安下心來看神的話,與弟兄姊妹聚會交通,力所能及地盡本分,真正歸回到了神的面前。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