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農村婦女,我六十多歲時,兒子還沒有結婚,看著比我年齡小的人都當上了奶奶,我心裡非常著急。2011年,兒子終於結婚了。2013年3月,兒媳生下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孩,我終於做奶奶了,看著孫子,我高興得合不攏嘴,忙前忙後地圍著他轉,抱著他都不捨得放下……

  孫子突得怪病,讓我揪心痛苦

就在孫子出生的第四天,我們給他餵奶粉,他吃一口,吐一口,吐著吐著就開始打嗝,越打越頻繁,緊接著又吐起白沫子。一看這情況,全家人都慌了,我更是嚇壞了,這孩子是咋啦?是不是得啥病了?我六十多歲了,從沒見過誰家的孩子有這種病狀的,可摸摸孩子的肚子也不脹,這是啥病啊?想到這,我的心立馬揪了起來,全家人就趕緊帶著孩子去了醫院。

到醫院後,醫生看我孫子吐得厲害,就說:「孩子剛出生,可能是喝羊水了,得給孩子洗洗胃。」聽完,我的心緊張得揪起來:孩子才出生幾天,就受這樣的罪,大人洗胃都受不了,更何況才幾天大的孩子?我六十多歲才有這麼一個孫子,唉!要是我能替孩子受這個罪,我就替他……我越想越揪心,心疼得直抹眼淚,痛苦中我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也不知道孫子得的是啥病,現在我很揪心,擔心孫子的病情,害怕他有個好歹。神啊!我的身量太小,願你保守我的心能剛強一點,我願意把孩子交給你,願你來安排。」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很多,無論結果如何,我都願去面對。醫生給孩子洗胃後,對我們說:「小孩是喝羊水了,洗了胃就好了,你們回家吧!」聽醫生這麼一說,我的心裡很高興。

誰料當晚回到家,孫子的病還是沒好,除了吐,還是不住地打嗝,連吐帶打嗝,甚至呼吸都困難,臉也憋得烏紫。看著孩子難受的樣子,我既心疼又焦急無奈,守在孫子身邊寸步不離,時時看著孫子臉色的變化,心想:這孩子胃也洗了,病怎麼還不見好,到底得的是啥病呢?孩子這樣不停地吐、打嗝,能不能熬過這一晚啊?看著可憐的孩子,愁得我坐立不安,於是,我趕緊在心裡向神禱告,願神開啟帶領。禱告後,我想起一段神的話:「安靜我裡面,因我是你的神,是你們唯一的救贖主。要時刻安靜你們的心,住在我裡面,我是你的磐石,是你們的靠山。不要存別樣的心,要一心地來依靠我,我也必會向你們顯現,我就是你們的神!」神的話給了我安慰、信心與力量。只有神是我隨時的幫助和依靠,有神作我的靠山,我還怕什麼?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每個人的生死都由神掌管,是神說了算。孫子也在神手中,他的病情好壞都有神安排,我應學會順服。此時,我心裡的擔憂減輕了許多。

過了一會兒,看到孫子打嗝不那麼厲害,臉也不那麼紫了,病情也穩定了一些,我揪著的心也平靜了許多。不知不覺我度過了難熬的一夜。

  信心能幫我們渡過難關

第二天,我們趕到了省城兒童醫院,孫子的呼吸已經很微弱了,我們急忙給孩子掛了急診。三名專家根據我們敘述的病情,趕緊給孩子做聽診檢查。診斷完,專家們說:「這個孩子雖然出生沒幾天,但病情非常嚴重,非常複雜,我們確診孩子患有兩種先天性的病:一種是肺動脈高壓,這種病非常怪,非常少見,至今世界上還沒有辦法醫治;一種是嚴重的心臟病,這種病目前國內能治療,但現在孩子太小,不能動手術,只能觀察治療,控制病情。你們如果決定孩子在這裡治療,馬上簽字辦理住院手續。」

聽完醫生的話,我覺得天旋地轉,呼吸困難,渾身發軟,一下子癱倒在地站不起來了,兩個女兒連忙架著我,把我扶到椅子上。我好久才緩過氣來,心裡痛苦難受:這麼小的孩子,得了這兩種先天性的病,唉!孩子要是真沒救了,我可怎麼活呀?這時,我非常的消極軟弱,又再次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信心面對這樣的環境。後來,我想到神的話說:「為什麼不把這些交託在我手中呢?是信不過我嗎?還是怕我為你安排得不妥當呢?」是啊!神創造了宇宙萬物,又創造了人,神的權柄與能力超出我們的想像,神對每個人的生命是負責任的。每個人的生命能延續到什麼時候,是神早已命定好的,並不是哪個人說了算,醫生說了不算,我說了不算,只有神說了算。想想自己對神的信心太小了,既然把孫子交在了神的手中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呢?我是一個受造之物,臨到事應該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能憑著自己的頭腦想像去研究事情的好與壞。在孫子的病上,不管結果如何,我都願意順服神的主宰。

一個星期後,女兒對我說:「小孩的病和醫生初步診斷的結果一樣,現在已經確診,有先天性心臟病,心臟上有四個洞沒有長實,還有左、右肺動脈高壓,這種病特別罕見,世界醫學上都無法治療。」聽完女兒的話,我心裡很鎮靜,並沒有感到痛苦。心想:既然醫生都沒法治孩子的病,我就把孫子交託給神,一切順其自然吧!

就在這時,孫子的姥姥說:「咱們該治也治了,該花的錢也花了,孩子的病還沒好轉,以後這一家咋過呀!要不把孩子接回來吧!」聽完,我說:「孩子只要有一口氣,我們就盡力治療,盡人事,聽天命吧!」這時我又想到神的話說:「整個人類有誰不在全能者的眼中看顧?有誰不在全能者的預定之中生存?人的生死存亡是來源於自己的選擇嗎?人的命運是自己掌握的嗎?」我揣摩著神的話,不由得思忖:是啊!神主宰、掌管著每一個人的命運,我們什麼時候生,什麼時候死,神就命定好了,我們們是掌握不了,也是無法選擇的。孫子的命運也在神的手中安排,至於能不能存活下來,我相信這在神的手中,我願意順服神的主宰。

後來,我天天看神的話,禱告神,不知不覺心裡也不糾結掛慮孫子的病了。奇妙的是,我什麼都交託給神後,孫子的病情竟慢慢地穩定下來了,能正常地吃奶、喝水,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那一刻,我從心裡不住地感謝神的保守,是神讓小孫子脫離了危險期。

  坦然面對,奇蹟就會出現

孫子住院二十天就出院了,臨走前醫生交代我們:「回家後你們要精心照顧小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在孩子面前大聲說話,尖叫聲、汽車笛聲別讓孩子聽見。如果讓孩子聽見雜音,小孩的肺動脈高壓會增高,就會渾身抽搐,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六個月後你們必須到醫院複查,等肺動脈高壓穩定後,小孩的手術才能做,如果病情不穩定,手術只能延遲。七個月到一歲是動心臟病手術的最佳時間,你們心裡得有個準備,這小孩也不一定能看好,隨時有生命危險。」回家後,全家人都為孩子的病情發愁。丈夫愁得失聲痛哭,而我有神的保守,不像之前那麼焦慮愁苦,時常禱告把這個事帶到神的面前,心裡非常的坦然。

孩子七個月時,我們帶著他到省城醫院檢查。不一會,醫生拿著結果出來,看看片子,看看孩子,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目不轉睛地看著醫生的表情。這時,醫生驚訝地說:「這個孩子真是奇蹟呀!嚴重的肺動脈高壓病不見了,心臟上的幾個洞也基本癒合了,真想不到這麼小的孩子恢復得這麼快,太不可思議了!這下心臟手術也不用動了,我真替你們高興呀!你們真是太幸運了,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樣的病例了,只能說老天有眼啊!你們得感謝老天爺呀!」聽到醫生的話後,我愣住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們全家人都很激動,此時,淚水也模糊了我的雙眼,心裡不住地感謝神的保守,是神治好了我孫子的病。我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心裡高興得無法用語言表達……

  經歷過後,感恩神的保守

七個月的親身經歷,讓我有痛苦、有憂傷,是神的話一直在帶領、開啟、安慰、鼓勵我,讓我有信心、力量面對孫子的病,一步步地走出了痛苦的陰霾。也讓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對神的權柄有了一些真實的體會和認識,使我對神的信心更大了。想想孫子的病這麼嚴重,醫生都無能為力,醫學界都難以突破,但當我真心依靠神把孫子交在神手中時,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保守,孫子的絕症不知不覺都消失了,科學都解釋不清楚。這對他們來說永遠是個謎,但我知道這樣的奇蹟正是造物主權柄與能力的表現,是任何的受造之物都不具備的。

時間一點點流逝,不知不覺我的孫子已經五歲多了,身體很壯,也非常淘氣,很可愛。我看著孫子一天天健康地成長,心裡很高興,真心地感謝神的祝福和恩待,免去了我們全家人的痛苦,我願在有生之年盡好本分,還報神對我們的拯救之恩,一切榮耀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