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絕症的我,陷入絕境

2016年10月份,我患上了尿毒症,經過北京幾家知名醫院的檢查,確診為雙腎嚴重病變。要想活命只有兩個治療方法:一個是換腎,一個是透析。這個結果對我而言,無疑是被判了死刑。換腎對我這個在外打工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天價,我連想都不敢想。至於透析,每次算上藥費都需要600多元,每週需透析三次,這樣算來,我每週就要花掉丈夫將近一個月的工資,長期這樣下去,家裡僅有的一點積蓄也撐不了多久。這兩種治療方案所需要的花銷,我根本就承擔不起,無奈我就靠吃中藥來緩解病痛。

除了吃中藥外,我還不斷地向神禱告祈求,我把唯一的依靠和希望都寄託在了神身上,迫切地希望能得到神的醫治。可一段時間後,我的病非但沒好,反而還加重了。我心想:神是愛人的,神能讓死人復活,我這病在神手裡不算什麼難事,可我這麼祈求神,怎麼病就是不見好轉呢?而且我以前也沒少作工受苦,神怎麼沒紀念我,來醫治我的病呢?

  痛苦中,神話語來安慰

我一直活在病痛的折磨和對神的埋怨中,感到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經歷。軟弱中,我只有來到神面前禱告,把自己的痛苦跟神說,求神帶領我在這樣的環境中能夠明白神的心意。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在人的肉眼看不見的事上需要人的信心;在你放不下觀念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在你對神的工作不明白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需要你站住這個立場,站住這個見證。當約伯達到這個地步的時候,神向他顯現、向他說話了。」看完神的話我明白了,原來我經歷病痛的環境,是神在檢驗我的信心,看我在看不到神作為、身體受痛苦的時候,是否能站住見證,不埋怨、誤解神。就像約伯在失去萬貫家產、十個兒女,又渾身長瘡時,他都不改變對神的忠貞,為神站住了響亮的見證,讓撒但失敗蒙羞,這才是真實的信心。可當我臨到病痛,禱告神沒得到醫治時,就心生埋怨,沒有信心了,與約伯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感謝神在我軟弱的時候,用話語來引導我,還用約伯的事例來指引我實行的路途,讓我不要失去對神的信心,更不要否認神。我心裡很受激勵,願意效法約伯,在病痛中不失去信心,能夠站住見證。

沒錢治病兩難中,我該怎麼辦

半個月後,當我去醫院再次檢查時,醫生看了我的病歷和身體狀況,告訴我病情不能再拖延了,再不治就會有生命危險,讓我把掛號費退掉,趕緊去透析。聽了醫生的話我心裡很亂,如果再不透析,病情繼續惡化我就要沒命了。可我也想治療,就是拿不出錢來,親戚朋友知道我得的是尿毒症,治療費是一個無底洞,都躲得遠遠的……面對病痛的折磨,死亡的威脅,經濟的拮据,我的心感到無比的淒涼和沉重!我呆呆地坐在醫院走廊的凳子上,覺得渾身癱軟無力,心中不住地向神呼求:「神啊!難道我的生命真的已經走到盡頭了嗎?這段時間我不間斷地吃中藥,每天不停地向神禱告,現在病情不見好轉反而加重了。神啊,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願神開啟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禱告後,我心裡稍稍平靜了一些。我想起一段神的話:「那些到如今仍是在字句裡信神的人,在空洞的道理裡信神的人,他們仍不曉得自己並沒有信神的實質,並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仍然在祈禱上帝保佑他們得著平安、得著足夠的恩典。不妨我們都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於多得恩典嗎?難道信神卻不認識神、信神卻抵擋神的人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嗎?」面對神的句句問話,我感到很蒙羞,意識到自己僅僅是為得祝福來信神是不蒙神稱許的。神要求我們應該盡心、盡意、盡力愛神,以一顆純潔的心來滿足神,能夠聽神的話,實行神的話。可我信神以來,不辭辛苦地為福音工作撇棄花費,還以自己付出的代價為資本,想以此換取神更大的祝福,我的所做所行都是在滿足自己,是為了達到自己得福的目的。所以,當我所受的苦沒得到神的祝福,反而臨到病痛的時候,我就心灰意冷,發怨言埋怨神,這都是我錯誤的信神觀點導致的。想到約伯失掉萬貫家產又渾身長瘡,還能說出「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約伯記2:10)這樣見證神的話;彼得能為神倒釘十字架,順服至死。他們都能捨棄自己的利益來滿足神,順服神、敬畏神,這才是一個對神有信心、有見證的人。而我信神不是為了體貼神的心意,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滿足神的要求,而是為了自己能獲取更多的好處,處處與神搞交易,這樣的追求觀點根本不對,太自私了!我越想越覺得虧欠神,自己信神多年,讀了很多神的話,卻實行不出神的話,真是愧對神對我的拯救,不配活在神面前。我又想到神的話說:「在苦難臨到的時候,你能夠不體貼肉體、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隱藏的時候,你能夠有信心跟從神,以往的愛心還不變、不消失,無論神怎麼作,你都任神擺佈,寧肯咒詛自己肉體也不埋怨神,臨到試煉時寧肯忍痛割愛、流淚痛哭也得滿足神,這才叫真實的愛、真實的信心。」神的話真是我及時的供應,讓我認識到在安逸的環境中能夠跟隨神,這個信心不是真實的,這樣的愛也經不住考驗。當臨到苦難時,就檢驗出我們的實際身量,只有那些真心信神能夠實行神話語的人,無論臨到什麼環境,寧願自己受苦也能滿足神,這是真實的見證,他們才是神要拯救的人。神的話給我指明了方向,我願意扭轉自己的錯誤觀點,放下自己得福的存心,能夠為追求滿足神活一次。神讓我活一天,我感謝神,神讓我死,也是神的公義。當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我就不那麼受病情嚴重的轄制了,心裡感覺輕鬆釋放了許多。

於是,我在心裡向神誠懇地禱告說:「神啊!感謝你的開啟和光照,我雖跟隨你多年,至今才看清自己錯謬的追求觀點,若不是因著這場病,我永遠認識不到自己曾經的花費、付出都是在與你搞交易。神啊!我願意放下自己不對的追求觀點,把自己的這條命交在你的手中,任你擺佈。我知道你無論怎麼作對我都是愛,都是拯救!我願意效法約伯和彼得,順服你的主宰和安排,就是死了也不埋怨你,也決不背叛你,為你站住這個見證,來羞辱撒但。阿們!」禱告完,我感到心裡很踏實。

認識神主宰,不為透析愁

回到家裡,我再次把自己的病情禱告給神,願神帶領我,即使面臨死亡也能順服下來,不再對神有任何無理智的要求。禱告完,我想起神的話說:「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我手中?」「神會對每一個人的生存負責任,而且負責到底,神會供應著你,即便你在這樣一個被撒但破壞的生存環境之下得了病,或者受到了污染,或者是受到了侵害,都沒有關係,神會供應你,讓你的生命繼續,這個信心有沒有?(有。)神不會輕易讓一個人死的。」神的話給了我很大的安慰,神主宰一切,我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不讓我死,我就死不了,如果自己的壽命到了,就是有錢治療也活不下來,這一切不是我們人能說了算的,更不是醫生能夠決定的。我雖然得了難以治癒的尿毒症,如果神不許可我死,不管有錢沒錢我都死不了,我應該有這個信心。此時我願把自己交託給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當我順服下來時,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聽一病友說,如果能回戶口所在地透析,每次的費用也就二百元左右。屈指算算,我們的積蓄加上丈夫每月的工資還能治療一段時間。我也把這件事帶到神面前禱告,經過禱告我覺得心裡很踏實,與丈夫商量後,我們就回到了老家。沒想到的是從我透析的那天開始,透析就開始免費了,我心裡清楚地知道這絕不是巧合,而是神為我開闢了出路。神的話說:「從起始有了人類,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經營著這個宇宙,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著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佈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神創造了萬物,掌管著萬物生存的規律,不管是有生命的,還是沒有生命的東西,都在神的主宰擺佈之中。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思意念,一舉一動,生活處境,也都在神的鑒察之中。當我不再受病痛的轄制,願意放下與神搞交易的存心,順服神的主宰的時候,神擺佈人事物幫助我,讓我不用花錢就能免費透析。我感受到了神時時在我的身邊顧念著我的軟弱,引導幫助我,為我開闢出路。

  病情好轉,感恩不已

到了透析室後,看到病友被病魔折磨得都和我一樣面色灰暗,少氣無力,我的病情當時是最嚴重的。但是讓我沒有想到的是,我的身體卻是恢復得最快的一個。短短的幾個月,我的病情就好轉了,人也長胖了,護士長說我容光煥發,認識我的人都說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有位陪著妻子來透析的大哥,好奇地問我:「大妹子,你都吃什麼保健品了?恢復得這麼好,紅光滿面的。」我說:「我沒吃保健品,也不愛吃肉和雞蛋,我能有今天,都是老天爺的恩待!」此時,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我知道這都是神的憐憫和拯救!

神的話說:「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路加福音4:4)揣摩著神的話,回想自從得病後神帶領我走過的點點滴滴,我常常在神面前痛哭流涕,感恩不已!是神生命的話語及時地引導我,才能讓我在病魔面前得以剛強站立。當我身患絕症,極度軟弱的時候,神的話加給我信心;當醫生說我病情嚴重,隨時有生命危險,走投無路的時候,神又用話語引導我,讓我認識自己信神為得福的觀點是錯誤的;當我向神回轉願意順服神的時候,神又擺設人事物醫治我,我的重度尿毒症竟奇蹟般地好了。經歷中,我真實地感受到了神的奇妙作為。

如今,我的身體越來越好,而且還在教會中盡上了本分。現在我更加珍惜神給我的第二次生命,我每天能看到這綠色的世界,能享受到神造的萬物和神話語的豐富供應,還能為神的福音擴展盡上自己的本分,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願意在以後的光陰裡,能夠盡上我的全力,把神在我身上的作工,神對我的拯救,見證給更多的人,還報神的愛。一切榮耀歸於神!

筆者: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