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橫禍 險成植物人

一天早上8點鐘左右,我和妻子帶上7歲的小孫女拉著板車上山拉柴禾。大約8公分左右粗的柴禾,我們裝了滿滿一車,10點鐘我和妻子拉著車子往回走,正當拉到一段下陡坡時,我們就開始抵住車把慢點走。因路陡板車慣性很猛,車子突然往下衝,我和妻子都使出全身力氣堵住車把,此時我的心緊張得就要跳出來了,想著孫女還在車上,千萬可別翻車呀!這要衝下去翻了車,我們也許都會沒命了!情急之下我趕緊在心裡喊:「神啊!救救我們……」因車子跑得太快,妻子跑不過車子,連忙丟了車把躲開了,而我被夾在車把中間來不及擺脫,一下把我壓在板車下面轉了四五個圈,接著我被板車拖著走,我趕緊呼求神:「神啊!救救我!救救我……」妻子在後面邊追車子邊不停地喊:「神啊,救救他們爺孫倆……」我大概被拖了20米遠時,車子突然一下側翻在路外邊的一堆柴禾邊,小孫女正好摔在那堆柴禾邊,有柴禾擋住孫女沒掉到下面水溝裡,只是嘴角旁劃破了一點皮,流了一點血。我在板車下面被拖、壓得太嚴重,此時我捲成一團,頭和腿都弓在了一起,非常難受,我想抬一下頭動一下,但我的頸椎怎麼也抬不起來,而且腰也動不了,疼痛難忍,全身都疼得不能動了。

妻子追來趕緊先去看小孫女,只聽孫女哭著說:「奶奶我沒事,快去看爺爺。」我有氣無力地說:「我感覺全身的骨頭像斷了一樣,我好難受啊,快把我的頭動一下。」妻子見我還能說話,一邊哭一邊把我的頭挪正,孫女也跑了過來一邊哭一邊喊我,可我已難受得無力應答,感覺呼吸很困難。我在心裡又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身上疼痛難忍,快撐不下去了,不知我還能撐多久?會不會死啊?」此後我想到神的話說:「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時時和他有親近……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裏就是病,活在靈裏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神的話給了我信心和力量,神掌握宇宙萬有,我的命不也在神的手中嗎?此時我心中有了依靠和希望。之後我被送到了縣醫院,隨後兒子和兒媳也來了,醫生對我的家人說:「病人傷得很嚴重,他的肋骨、頸椎、腰椎共有二十多處都斷了,要麼癱瘓,要麼成植物人,甚至還有死亡的危險,你們要有思想準備。」

當天晚上,妻子把醫生說的話告訴了我,我心裡好難受,心想:若真的癱瘓或成植物人了,不是活受罪嗎?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想到這些我的淚水止不住地往外流,心裡的絕望加上身上的疼痛,那一刻真是生不如死,難受到了極點。這時我又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好痛苦,醫生說的話讓我感到好害怕,神啊,願你帶領我有信心和勇氣面對這一切。」那一夜,我被痛苦籠罩著始終睡不著。後半夜我想到了神的話說:「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我手中?」「整個人類有誰不在全能者的眼中看顧?有誰不在全能者的預定之中生存?人的生死存亡是來源於自己的選擇嗎?人的命運是自己掌握的嗎?」神的話揭開了奧祕,整個宇宙萬物都是神在主宰著,我的命也在神的手中,不管我是癱瘓還是成植物人,是生是死,都是神掌管,神的話給了我信心和力量,使我心中有了依靠。

我睡在病床上,全身都纏著繃帶,手腕上吊著吊瓶,一點不能動彈,妻子日夜守在我的床邊照顧我,給我餵藥、餵飯。她看我難受,就讓我多禱告依靠神,我每天都在心裡向神禱告。一天,我想到約伯受試煉時,失去了滿山牛羊和兒女,自己還全身長毒瘡,坐在爐灰中用瓦片刮自己的身體,在他遭受身體和精神的雙重打擊之下,他仍然不失去信心,不棄絕神,這是多麼響亮的見證啊。正如神的話說:「面對妻子的一番勸説,約伯不但没有丢掉他的純正,也没有弃掉神,反而對妻子説:『難道我們從神手裏得福,不也受禍嗎?』這話的分量重不重?在這裏只有一個事實能證實這話的分量是重的,這話的分量就在于它是神心中稱許的,是神所要的,是神想要聽到的話,是神所盼望看到的結果,這也是約伯的見證中的精髓。在這裏約伯的『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得到了證實。約伯的可貴就在於他受了試探,以至於他滿身毒瘡的時候,在他最痛苦的時候,在他的妻子、他的親人都勸他的同時,他依然能説出這樣的話,……就是在他心裡認為無論臨到什麼樣的試探,臨到多大的患難、痛苦,哪怕是死亡臨到,他都不會棄絕神,不會丟掉『敬畏神,遠離惡事』的道。可見神在他心中的地位是最重的,也可見在他的心中神是他的唯一。

於是,我就在心裡暗暗立志,我願意效法約伯,不管以後身體怎麼樣,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也要憑神的話活著。之後,我每天都注重把心安靜在神面前揣摩著神的話,把自己的病痛常常向神禱告交託,我願依靠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奇蹟出現 28天出院

當我把這一切都交在神手中的時候,奇蹟出現了。到了第八天的上午9點左右,醫生和護士們來會診時問我:「現在感覺怎麼樣?」我說:「身上的疼痛輕鬆一些了,也能吃飯了。」他們感到很意外,一個醫生說道:「大叔,沒想到你恢復得這麼好,以前我們也接到像你這樣的患者,可他們都沒挺過來,而你病情卻漸漸好轉,真是不可思議呀!從你現在的情況來看,之前說的那三種情況(癱瘓、植物人或死亡)一樣都不會出現了!」聽完醫生的話,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有感恩、有愧疚,有喜樂,我就在心裡禱告神:「神啊!我感謝你,是你看顧保守了我,若不是你的奇妙作為,我身上的骨頭斷了二十多處,按醫生說的或者癱瘓,或者成植物人,嚴重的甚至死亡,可現在都沒有出現,若不是你施下憐憫,我怎麼可能活下來呢?我真心地向你獻上感謝和讚美,是你給了我第二次生命。神啊,我感謝讚美你……」

禱告後,我又想到神的話說:「當水淹沒人的全身之時,我將人從死水之中救出,給人重得生命的機會;當人在失去信心生活之時,我將人從死亡的邊緣中拉上來,給人生活的勇氣,讓人以我為生存之本……多少次人看見我的手;多少次人看見我的慈容,看見我的笑臉……人雖不曾認識我,但我並不因著人的軟弱而『趁機無理取鬧』,我體察人間之苦,因此,我也體諒人的軟弱……

從神的這些話中,我認識到神的實質就是愛,在我痛苦軟弱時,是神加給我信心和勇氣,也是神的手奇妙保守我活了下來。回想我們當時翻車的場景,若板車衝到下面水溝裡(有一米多高)小孫女不知要傷成什麼樣,我也許就沒命了,可板車偏偏翻在路外邊鄰居撿的一堆柴禾旁,小孫女被柴禾擋著沒掉到水溝裡,而我也沒有繼續被板車拖著像捲麵坨一樣,否則真的就沒命了。是神的愛手讓我們爺孫倆跟死亡擦肩而過,我心裡特別的感動。與此同時,我也感到太虧欠神了。想到我以前一直沒有把信神當回事,認為只要心裡有神就行了,覺得去聚會耽誤掙錢的時間,所以很少去聚會。弟兄姊妹多次跟我交通不要注重錢財,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得好好信神追求真理,但我不聽弟兄姊妹的勸說,仍然我行我素,注重去掙錢。但在我危難之時,神沒有按我的悖逆待我,而是保守了我,讓我躲過了一劫,千言萬語感謝不盡神對我的愛。也讓我認識到,在災禍面前,錢救不了我,只有神才能救我。

到了第九天,醫生把我身上的繃帶解開了,我身上的疼痛也一天比一天減輕了。到了第二十天的早上9點,來了十幾個醫師和護士,一個醫師對我說:「看你現在精神好多了,氣色也好多了。那麼重的傷能活下來,還恢復得這麼快,這麼好,真是個奇蹟啊!你可以隨時出院了,回去後好好休養。」可兒女堅持讓我多住幾天,我又住了8天,第28天我辦了出院手續。回家後不久,弟兄姊妹都來看我,給我交通真理,讓我多讀神的話,建立跟神的正常關係,凡事都要多禱告依靠神,還要好好信神。我感謝神的愛,藉著弟兄姊妹的交通,讓我對神的愛與憐憫更有了認識。此後,我在家一邊養傷,一邊參加聚會,過上了正常的教會生活。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還有絕大部分的人,他們把神當成了自己的精神寄託。因為活在這個人世間,人沒有平安,沒有快樂,人找不到得安慰的地方,當他們找到了神之後,當他們看到了、聽到了神的話之後,他們就在心裡暗自高興、慶幸。因為他們認為終於找到了能夠讓他們的精神得以快樂的一個地方,也終於找到了能讓他們的精神有所寄託的一位神。」「如果人一直持守著這些信法,會給人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呢?人如果帶著這樣的信法,能不能與神的要求越來越近呢?(不能。)相反,因著人帶著自己的觀念、自己的想像,人會與神的道越來越遠,因為你追求的方向與神要求你的方向相背。……你得把信神這個事當成一生中的大事來對待,比你的吃、比你的穿、比你人生中的任何一件事都重要,這樣你就能有收穫了!」看到神話語的揭示,我感到蒙羞慚愧,我就是神話語揭示的這種人,把信神當成了精神寄託,需要時就找神,幫助自己解決臨到的難處,不需要時就把神放在一邊當空氣。我這種信神的觀點不是信實際的神,而是在渺茫中信神,信到最終也得不著真理。藉著這次經歷扭轉了我多年不對的信神觀點,不再把信神當成精神寄託,不再受錢財的捆綁,願意遵行神的教導,把信神當作餘生的大事來對待,拿出更多的時間看神的話,好好信神追求真理,有衣有食就當知足。現在我已能下地走路了,鄰居看到我說:「看到你當時傷得那麼重,真不敢想你還能活下來,真是老天爺保佑你呀!」也有人說我命大,其實我心裡明白,是神的保守才讓我活了下來,才有我今天。

筆者:老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