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基督徒,在離家挺遠的地方盡本分,住在一個老姊妹家。2017年8月4日凌晨2點鐘,我被外面嘩嘩的瓢潑大雨聲驚醒,醒來後看見老姊妹家的房子漏雨了,我馬上起來找水桶、盆子接水。當天還不太亮,我一看院子里的水已經很深了,老姊妹家房身很低,都是斜坡,四周的水就像開了閘門一樣,從大門往院里淌,眼看水蹭蹭地漲。我心想:若不把大門堵上,水就會進屋的,雨下的這麼大,水流這麼急,還不得把房子沖走啊。於是我就和老姊妹說了心中的想法,我和老姊妹準備去堵大門的水,這時院子里的水已有膝蓋深了,由於天還沒亮,再加上下這麼大的雨,我害怕極了,我心裡不住地禱告:「神啊!求你保守我的心,願你帶領我,面對這個環境我很害怕。」我一邊往前走一邊呼求神加給我膽量。我和老姊妹倆齊心協力把水泥板依在外面的大門上,可是水泥板底下的水還在猛勁地淌著,我又拿了一些大草堵在下麵,這樣從大門往裡流的水就小了許多。把大門堵好後,我直起腰往外一看:只見附近離家不遠的河水,水浪翻滾著,河裡的石頭發出的撞擊聲音令人膽戰心驚,我被眼前這滔滔翻滾的河水嚇得腳都挪不動了,近在咫尺的災難,讓我感到腦袋裡好像被掏空了一樣。突然間,看到有三棵大樹瞬間倒在河中間漂走了。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半天才回過神來,心想:這得多大的沖擊力啊!若人被水沖走剎那間就沒命了,這太危險了。

此時我有點擔心老姊妹家的房子,地勢這麼低,四處的水都往這里流,房子會不會被沖倒啊?我趕緊禱告神:「神啊!眼前的大水太可怕了,大水馬上就會沖倒我們的房子,神啊!不管什麼樣的環境臨到我們,求你保守我們不發怨言能順服你的安排,我是死是活都在你的手中,神啊,不管你怎麼做都是好的,房子會不會沖走,我都感謝贊美你。」禱告後,我心裡踏實多了。雨還在嘩嘩地下著,我回頭望望院子里的水,看到院子里水少了許多,太奇妙了,我高興地和老姊妹說:「院子里的水少了。」老姊妹笑了,說:「感謝神。」我的心無比的激動,雨仍在嘩嘩地下著,院子里的水卻少了,看到是神在看顧保守著我們。正在這時,就聽見一聲悶響,我和老姊妹齊聲驚訝地說:「誒呀!對面的房子被沖倒了。」老姊妹說:「這座房子是花了二三十萬新蓋的。」這時神的一句話回響在我的耳畔:「災難是由我而起,當然仍由我擺布」(摘自《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我的心頓時安靜了許多。是啊!災難在神的手中主宰著,神早已命定好了,是死是活由神主宰,全宇之中哪一物不在神的手中呢?雨仍然嘩嘩地下著,但老姊妹家院子里的水卻再沒有往上漲,真是感謝神。

直到早晨9點多鐘雨停了,我和老姊妹出門一看,我們更加震驚了:一堆樹擋住了水流向老姊妹家的方向,由於樹的攔阻,河水在老姊妹家東面扭轉了方向,河身沖出了一個大轉彎,於是老姊妹家對面的新房子被沖走了,若沒有這幾棵樹,水不可能調轉方向,老姊妹家的房子就保不了了。我們從心裡感謝神對我們的保守,我流著淚向神禱告:「神啊!這都是你的作為,都是神你的大能和主宰,以後我要好好盡本分,還報你對我的愛。」此時我想起了神的話:「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從神的話中看到,死物活物都隨著神的意念在轉動著,在這次的災難中我真正體會到神的權柄與能力,看到了實際神的作為,讓我對神更有了信心。

後來,村民們看到被沖走的新房子,眾人議論紛紛,有人驚奇地對老姊妹說:「水流的方向本來是沖你家的,若不是那堆樹堵著,水就直奔你這個老房子了,那堆樹一堵,水就轉彎了,你家的房子沒被沖走,倒把新房子沖走了,這可真是奇事,這是老天爺救了你呀!」老姊妹連連點頭。

神的話說:「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在創造著一個又一個的奇跡,他吸引著人的目光,讓人不得不矚目他權柄施行下的一個個驚人的作為。他超凡的能力給人類帶來一次又一次的驚喜,讓人目不暇接,讓人欣喜若狂,也讓人為之贊嘆、稱奇、喝彩,更讓人為之動容,為之生發仰慕、敬畏與依戀之情。造物主的權柄與作為讓人的心靈震撼,也滌蕩人的心靈,更讓人的心靈得以飽足。他的每一個意念、每一次發聲、他權柄的每一次流露都是在萬物之中的傑作,都是受造人類最值得深入瞭解與認識的驚天偉作。」(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感謝神,在這次的災難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小小的受造之物,在災難面前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無能,若不是神的憐憫,神的看顧保守,受造的人面對災難是無能為力的。這次災難中神對我們的保守,更讓我認識到了神的權柄,神的智慧,更真切地感受到神對我們的關愛,神就在我們身邊一時一刻都沒有離開。我更願把自己的一切都交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主宰,竭盡全力地盡上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我由衷的感謝贊美神,榮耀歸給神!

筆者: 劉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