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丈夫結婚兩年都沒小孩,後經各種治療才懷上。孩子出生後,體質特別差,加上恰好是冬天,天氣特別寒冷,女兒受了涼。剛開始只是輕微地咳,幾天后的一個晚上,孩子咳得越來越厲害,咳嗽起來小臉憋得通紅,兩只小手亂抓,呼吸也很急促,感覺下一秒就上不來氣一樣。頓時,我嚇得慌了神,好不容易才有了這個孩子,要是有個好歹,可讓我怎麼活啊!我喊來婆婆,讓她找醫生。

夜裡10點多,醫生來了,看了女兒的病情後,他嚴肅地對我說:「這孩子的病不能再耽誤了,我懷疑是肺里有炎症,你還是到縣醫院看吧!」醫生走後,我眼睜睜看著孩子痛苦的樣子,卻無能為力,只有著急和擔心。

第二天,媽媽來了,媽媽給我交通說:「女兒,今天咱信神了,得學會凡事禱告、依靠神。神是全能的,孩子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媽媽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我打斷了,敷衍著回道:「我知道了。」我雖然知道臨到事得禱告、依靠神,可孩子都病成這樣了,也沒有了依靠神的心,相信醫生會治好孩子的病。

於是,我和丈夫抱著孩子急忙坐車到縣醫院。我們來到醫院,拍了片子。醫生看到片子,很嚴肅地問道:「你女兒咳嗽多少天了?」我回答一個禮拜了。醫生搖搖頭說:「她太小了,耽誤那麼多天,現在兩邊的肺都有炎症。孩子病情比較嚴重,這里醫療設備差,你們還是到市醫院吧!」醫生的一番話讓我心裡害怕極了,女兒才出生十幾天,難道我就要失去她了嗎?我的心就好像被揪成了一團,痛苦難忍。

我們直接去了一家知名度很高的醫院。我們滿懷著信心走進醫院,找到主治醫生,醫生看完檢查結果,直接拒絕我們說:「這孩子的病耽誤太久了,已經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期,不大好治啊!孩子還這麼小,你們還是到別處吧!」我不死心地問醫生:「你們這麼大的醫院,就不能治我女兒的病嗎?」醫生說:「對不起,你們還是到別處吧!別再耽誤了!」一瞬間,我感覺天都要塌了,究竟誰能救救我的孩子?我還是不想放棄,一家一家醫院地找,可醫生都說女兒太小了,他們從醫那麼久,也沒見到這麼小的孩子得這麼重的肺病,真的無能為力。醫生的話相當於將女兒判了死刑,我絕望了,拖著沉重的身子,抱著隨時會失去的女兒,隨丈夫一步一步地走出醫院……

寒冬臘月天,我們站在馬路邊等待出租車。我傻傻地看著眼前的一切,回憶著在醫院發生的一幕幕,心裡的酸楚難過壓得我近乎站立不住。難道女兒就只能在這個人世間存活短短的十幾天嗎?為什麼知名度那麼高的醫院,經驗那麼豐富的名醫都不能治孩子的病?我好想放聲大哭一場。正在我心生絕望,無依無靠的時候,想起媽媽之前說過的話:「神是全能的,無論臨到什麼事都要依靠神、禱告神!只要我們真心依靠神,神會為我們開闢出路。」這時,我突然感覺自己找到了依靠,帶著懊悔在心裡向神禱告:「神啊!我不配來到你的面前,我雖信神幾個月了,可始終對你主宰人類命運沒有真實的信,臨到事沒有信心依靠你,女兒生病,我只是一心想找醫生,結果卻處處受挫。神啊!今天我願把女兒的病向你交托。我不配向你索求,無論女兒的病能不能治好,我都願順服你的擺布與安排,絕無怨言……」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許多。

我又想到一段神的話:「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時時和他有親近,安靜來到他面前,一時一刻別錯過,隨時都有功課學。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千萬別生埋怨的心,否則神不賜恩典。疾病臨到是神的愛,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肉體受點苦,撒但的意念別收留。疾病之中贊美神,贊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靈里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神的話帶領我認識到,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臨到事情只要能安靜在神的面前,向神禱告尋求,神就會給我們開闢出路。當初的約伯失去了萬貫家產,子女也都死了,他渾身還長毒瘡,可約伯依然對神充滿信心,稱頌神的聖名,獲得了神更大的祝福。可我臨到孩子生病的事,母親跟我交通讓我多多禱告依靠神,我卻不聽,沒有信心依靠神,一心想著靠醫生。事實顯明瞭我對神的小信,心裡完全沒有神的地位。現在,我願效法約伯,真心把孩子交給神,女兒的病治好治不好,都順服神的擺布安排,不埋怨神。明白了這些,我不再那麼擔心女兒的病了,心裡有了一些輕松、釋放。

這時,丈夫的手機響了。接完電話後,他對我說:「走!咱去第五醫院看看,雖說這家醫院沒什麼名氣,但咱哥先讓我們去看看……」到了醫院,醫生問了女兒的情況後,就給我們開住院手續。當時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感激的淚水止不住地流。我心裡很清楚,這是神給我們開闢了出路。就如神的話說:「我話就是良藥,是醫治各種疾病的,只要肯到我面前來,就會給你醫治,就會讓你看見我的全能之所在,看見我的奇妙作為……」「萬物的規律因著神的權柄而產生,也是因著神的意念而產生,同時也會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神是造物的主,是萬物生命的源頭,神的手擺布一切,神的話就是我生活中引路的向導。想想這十幾天,我奔走在各大醫院,當醫生都給女兒判了死刑,自己走投無路的時候,神給開闢了出路。借著實際經歷,我對神的全能主宰與奇妙作為有了些看見與體會,我只願向神回轉,在以後的光陰里好好裝備神的話,實行經歷神的話,並以自己的經歷向更多的人見證神的全能、奇妙作為,還報神的愛!

當我們辦好住院手續回到病房時,其他病床的人問到女兒的事,我把女兒看病時的一幕幕跟他們說了。他們聽了,一個個都驚嘆不已,說女兒病這麼重還有救,命真大。我清楚,這都是神的全能與主宰!

八天后,女兒的病漸漸好了,可以出院了。臨走時,醫生叮囑我們要注意給女兒保暖,女兒太小,得的又是肺炎,很可能留下後遺症,一旦受冷了就可能會復發。聽醫生這樣說,我心裡一揪:咋還會復發呢?不是好了嗎?當我心裡又開始擔心害怕時,我想到這一路求醫治病的經歷,女兒的病情很嚴重,各個知名度很高的醫院都不接收時,是神實際地調動人事物,在一家沒什麼知名度的醫院得到了醫治,這不是神的全能嗎?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女兒的病以後復不復發,該受多少苦那不是我能左右的,她的一生由神主宰。我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不管女兒病情是否還能復發,我都願學會依靠你,順服你的主宰安排,願把孩子的病情向你禱告仰望。」禱告後,我的心平靜了許多。

後來,女兒的身體逐漸恢復,變得和同齡健康的孩子一樣,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了。我實際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從心底裡越發體會到神話語“經歷之中定真神”的真實含義,感謝神。

筆者: 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