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戈壁裡,一種叫做依米的花朵綻放了,每一朵都有紅、黃、白、藍四種顏色,為荒原帶來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依米的美麗綻放背後,經歷了多少磨難。

一般擁有龐大根系的植物,才會在極度缺水的戈壁灘裡更好地生存,但是依米只有一條根,它只能不斷地往土壤深處扎根,以便汲取足夠的水分和養料,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至少五年的時間。在此期間,依米承受著孤獨、寂寞和烈日、狂風……它常常搖搖晃晃、傷痕累累,但是在一個艷陽滿天的日子裡,依米悄然綻放,完成了一朵鮮花的使命,活出了自己應有的價值。

安逸的生活很難孕育出頑強的生命,苦難的背後往往隱藏著上帝的心意。

箴言書中說:「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箴17:3)

摩西曾經獨自一人走進曠野,在常人認為無法生存的環境裡,摩西依靠神生活了四十年,艱苦的生活讓他學會了凡事依靠神,對神的信心也越來越大,當他走出曠野接受神的託付時,即便面對前面是洪水後面是對埃及軍兵的追捕時,摩西也毫不畏懼,依靠神帶領以色列百姓走出埃及,完成了神的託付。

假如你現在正處於困境,不要抱怨,不必哀愁,更不要逃避。因為經歷困境,正是我們為生命綻放汲取養分的過程,正如戈壁灘上常伴風暴和沙石,但頑強的花朵依然綻放。在生活中,無論我們面臨怎樣的壓力、煩惱與困境,相信都有神的許可和美意。神希望我們在逆境中學會禱告依靠神,只要我們順服神的引導,遵行神的話語,就會如戈壁灘上的花朵一樣渡過困境;神也會如帶領摩西一樣帶領我們在磨難中成長,直到我們的人性變得成熟,生命得以堅固。終有一天,我們也能見證神的作為,還報神的救恩,我們的生命就綻放出了應有的價值,盡上了受造之物應盡的本分。